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国务院津贴专家李克明“工匠精神”成就温河王酒高品质

国务院津贴专家李克明“工匠精神”成就温河王酒高品质

2016-05-25 18:15:35

来源:中国网

  【摘要】5月24日,国务院津贴专家、国家酒检中心顾问李克明教授亲自前往山东温和酒业科研中心,为山东温和酒业2016年战略新品调酒并与部分定制酒客户亲切交流。山东温和酒业对五粮浓香核心酿造工艺的掌握,使温河王酒以卓越性价比赢得了临沂人民认可。

  中国网山东临沂5月25日讯(记者 赵季明)5月24日,国务院津贴专家、国家酒检中心顾问李克明教授亲自前往山东温和酒业科研中心,为山东温和酒业2016年战略新品调酒并与部分定制酒客户亲切交流。山东温和酒业总经理肖竹青高度评价此次驻厂调酒,正是“李克明大师的‘工匠精神’成就温河王酒的高品质”。

  山东温和酒业对五粮浓香核心酿造工艺的掌握,使温河王酒以卓越性价比赢得了临沂人民认可。山东温和酒业副总经理吕月明透露,除了根据客户需求调配酒体风格较为净爽的白酒新品以外,李教授还将利用温和酒业库存的老酒,调配出独具温和风格的高端形象产品。

国务院津贴专家李克明“工匠精神”成就温河王酒高品质

左为国务院津贴专家李克明 右为温和酒业副总经理吕月明

  诠释工匠精神理念 顺应市场稳立潮头

  “做酒不是为了荣获奖项或者奖杯,而是要赢得消费者的口碑。”早在去年11月,李克明教授收温和酒业技术团队的吕月明、张荣欣、杨广和李银勋四人为徒,用国家一线名酒的工艺标准对温和纯粮酿造和固态发酵工艺标准进行升级。此次驻厂指导,李教授更是传授了五粮浓香舒适型酒体风格设计的要点,强调“绵甜净爽”这一消费者对好酒的口感要求。

  本着“绵甜净爽”的原则,山东温和酒业根据市场需求开发了以甜净、醇香为主要特点的高性价比产品。“我们现在讲究工艺改革,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开发什么,”李教授认为白酒的回味不能苦、不能辣、不能麻,而是白酒固态发酵后的自然甜与生态甜,喝起来顺口、不上头且不干口,能够带给消费者酒后的愉悦感。

  传承工匠精神行动 盲测尽展品质自信

  “山东温和酒业已有七十余年的纯粮酿造历史,而悠久的酿造历史正是温和酒业的生命力所在。”李教授对吕月明为首的温和酒业技术团队表示了赞许,“代代相传的工艺技术使温和酒业积累了很多老百姓口中的‘诀窍’,传承数代工艺精华的技术团队可谓实力雄厚,其开发的温河王酒就是贡献费县人民很好的礼物。”

  让消费者用中端酒的价格喝到高端酒的品质,用大众酒的价格喝到中端酒的品质是山东温和酒业始终的坚持。值得注意的是,李教授与部分定制酒客户利用52度温河大王旗帜版和三十年52度温河大王,在现场进行了挑战国家一线名酒的对比性盲测。这无疑体现出李教授对“采用国家一线名酒工艺标准和质量标准”生产出温河王酒的品质自信。

  弘扬工匠精神作风 务实彰显人文关怀

  驻厂调酒期间,李克明教授亲自接见临沂糖酒副食品商会和费县糖酒副食品商会会长以及骨干经销商,耐心听取并对在场老板的诉求进行一一解答。山东温和酒业总经理肖竹青用“宾客盈门”形容李教授到达温和酒业后的盛况,“李教授亲自调酒若干款并组织盲测检验品质,大师坦诚开放的胸怀和尽心尽力的工作作风让人感动”。

  伴随着温河大王的成功上市、温河王品牌价值的提升和市场氛围的改善,前往山东温和酒业寻求产品开发或战略合作的超级客户越来越多。“第一瓶酒可能是靠广告和促销卖出去的,但是消费者的重复购买一定是感受到品质作用。”山东温和酒业通过响应临沂市委市政府“三引一促”的号召,引进资金、引进技术、引进人才,最终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 相关阅读
  • 检察日报:二手车“限迁”违反垄断法

    二手车“限迁”是地方保护主义思维下,有政府之手过度干预市场之嫌,更有违反垄断法  甘肃省兰州市近日发布通告,明确自今年7月1日起,取消兰州二手...

    时间:05-25
  • 密集停牌 上市国企改革提速

    近期市场弱势振荡,但上市国企密集停牌,改革明显提速。与此相呼应,国企中的上市公司密集停牌,多数涉及重大重组。...

    时间:05-25
  • 审批手续复杂耗时长 跨境电商“通关单”暂缓执行

    让众多跨境电商头疼的“通关单”有可能要消沉一阵了。这使跨境电商在监管方式上与一般贸易无异,“通关单”更成为跨境电商未曾面临的难题。...

    时间:05-25
  • 北京三环主路国贸桥等今年“动手术”

    今年,国贸桥、丰益桥、赵公口桥、普惠桥四座三环桥都将开启“夜间手术”模式;西三环和北三环主路也在大修计划内。...

    时间:05-25
  • 证金公司持股中短期无减持压力

    (记者林晓丽)国家队的核心证金公司正在将负债由银行短期表内拆借替换为银行表外理财,持股策略发生重大变化。...

    时间:05-25
  • 柳州“问题奶企”事件拷问幼儿食品监管责任

    近日,广西柳州的不少家长反映孩子饮用幼儿园的牛奶后身体不适,出现发烧、呕吐、流鼻血、肚子疼等症状。...

    时间:05-25
  • 国家队?中信证券席位9.1亿融资买入民生银行

    每日经济新闻对民生银行登上龙虎榜信息是这样评论的:对于长期关注龙虎榜席位的投资者而言,银行股进入龙虎榜的情形十分罕见。...

    时间:05-25
  • 中国企业搭“一带一路”快车投资匈牙利

      中新社烟台5月25日电 (张玉雷 王琪)匈牙利投资政策说明会25日在山东烟台举行,来自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市的政府官员及企业代表,向与会的中国企业介绍了米什科尔茨市、匈牙利的招商引资政策,希望中国企业到匈牙利...

    时间:05-25
  • 油价三连涨创年内最大涨幅 私家车加一箱油多花8元

    2015-2016年国内成品油历次价格调整概况。来源:隆众石化网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 (邱宇) 25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迎来今年“三连涨”,且本次上调创下年内最大涨幅。受此影响,消费者燃油成本会有所增加...

    时间:05-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