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美联储主席:如果经济持续向好 未来数月加息是合适的

美联储主席:如果经济持续向好 未来数月加息是合适的

2016-05-28 19: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27号在哈佛大学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向好、就业持续增加,未来数月加息可能合适。

  去年12月,美联储启动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当时,耶伦暗示,今年还将有数次加息的可能。但今年以来,耶伦在加息问题上表态谨慎。当天,耶伦放出可能加息的信号。

  耶伦说:“正如我过去所说,随着时间推移,美联储逐步、谨慎加息是合适的,可能在未来数月美联储加息是合适的。”

  不过,耶伦并未明确指出美联储将会在具体哪一次会议上加息。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将是6月14号和15号,再下一次是7月26号至27号。耶伦放出加息的信号是基于美国经济向好的趋势。她表示,对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有信心。

  耶伦认为,美国经济持续增长,今年一季度经济数据有增长,去年最后一季度也有微幅增长。这些数据是参考的主要因素。如果经济增长能够持续,如果就业率能持续提升,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些数据,也会评估风险。

  据美国CNBC电视台网站报道,耶伦讲话前市场对6月、7月加息的预期分别是28%和57%,而她讲话后,这个数字分别上升到34%和62%。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