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美联储主席耶伦:未来数月加息可能合适

美联储主席耶伦:未来数月加息可能合适

2016-05-28 06: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5月27日电 美联储主席耶伦27日在哈佛大学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向好、就业持续增加,未来数月加息可能合适。

  当天,耶伦在哈佛大学被授予拉德克利夫勋章。在参与相关经济讨论时,耶伦说:“正如我过去所述,随着时间推移,美联储逐步、谨慎加息是合适的,可能在未来数月美联储加息是合适的。”

  今年以来,耶伦在加息问题上表态谨慎。3月29日,她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称,考虑到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不稳,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是合适的。

  耶伦27日在哈佛大学称,美国经济正在持续改进,就业市场数据大幅改善,并对通胀率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表示乐观。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8%,高于此前公布的0.5%的初次估值。

  根据十天前美联储公布的4月会议纪要,当时美联储大部分官员认为,如果经济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回升、就业市场持续走强,并且通胀率向2%目标改善,那么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加息可能合适。美联储4月会议并未加息。

  不过,耶伦并未明确指出美联储将会在具体哪一次会议上加息。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将是6月14日和15日,再下一次是7月26日至27日。

  《华尔街日报》称,耶伦的表态和美联储其它官员最近的表态一致,推高了市场对于近期加息的预期。据美国CNBC电视台网站报道,耶伦讲话前市场对6月、7月加息的预期分别是28%和57%,而她讲话后,前述数字分别上升到34%和62%。

  彭博新闻称,波士顿、旧金山等多个地区的联储主席最近都表示未来两月极有可能加息。法国巴黎银行纽约高级经济分析师劳拉·罗斯纳对彭博称,这听起来像是美联储已接近加息,但还没有决定具体时间。

  截止27日下午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全部微涨。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25%,收于17873.2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3%,收于2099.0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65%,收于4933.50点。(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