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中国与乌克兰企业牵手研发航空发动机

中国与乌克兰企业牵手研发航空发动机

2016-11-01 10:2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10月31日电 (记者 周音)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31日披露,该公司及所属重庆天骄航空动力有限公司与素有“动力沙皇”之称的乌克兰马达西奇股份公司11月1日至6日将同台亮相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航展),标志着双方将继续深化研发、制造新的航空动力技术与产品。

  天骄航空负责人介绍,2015年,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队伍培养、生产研发制造等领域高度融合、深度合作,共同在重庆市两江新区建设国家级航空动力产业基地。该基地已于2015年底正式开工建设,未来将成为具备涡轴、涡桨、涡扇等多系列、多型号先进航空发动机的设计、研发、制造、试验验证、维修保障、展示销售全产业能力的先进航空产业集群。

  业内人士称,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合作,一方面充分发挥资本和市场的优势,助力航空动力研发生产水平的提升,有利于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也是基于马达西奇自身的产品实力,与中国企业和市场实现优势互补,为国内国际市场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优秀产品。

  在本届航展上,两家企业将重点展示了未来双方合作的部分重点产品,如AI-222系列、AI-450S系列、TV3-117VMA-SBM1V系列航空发动机,以及Mi-8MSB、MSB-2等中大型直升机和轻型多功能直升机。

  马达西奇与中国在航空动力方面的合作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新中国制造的第一台发动机M-11FR就是在马达西奇产品的基础上诞生的。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牵手,既是对中乌双方过去多年成功合作的延续,也是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