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广东和新加坡正式发行跨国交通智能联名卡

广东和新加坡正式发行跨国交通智能联名卡

2016-11-16 14:5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15日电 (蔡敏婕 郭媛)全球首张跨国交通智能卡“一通粤(广东)新(加坡)”联名卡15日在广州发布。该卡可以在新加坡及中国广东两地超过10万台终端上使用,除了乘坐公交和地铁,还可以在所有接受岭南通或EZ-link付费服务的商户和餐馆购物消费。

  当天,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综合管理处副处长翁兴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南区主任胡丽燕和新加坡EZ-link公司副总裁Simon Lee等共同启动“一通粤新”联名卡发布仪式,宣布首张通行粤新两地公交IC卡的正式面世。

  “一通粤新”联名卡为双钱包、非接触式的单芯片卡,同时基于JAVA漫游技术,兼容新加坡币与人民币。

  为纪念广东和新加坡两地首张联名卡的推出,岭南通与EZ-Link于当天在两地分别推出限量版联名卡,售价为198元(人民币,下同)。

  据介绍,该联名卡适用于接受岭南通或ez-link付费的公共交通和小额支付领域。SimonLee称,该联名卡将会是广东与新加坡友好合作的桥梁,促进粤新两地公众的便利出行,加深两地经济交流。

  截至2016年10月,岭南通已基本开通广东省内21个地市(深圳、东莞只开通部分线路),服务通达香港、澳门、新加坡地区,累计发卡量5371万张,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区域交通一卡通系统。(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