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既当检察员又当政策宣传员

2015-08-04 15:52:29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邹尧)“每一名检察干警既当检察员,又当政策宣传员。”在镇安县检察院干警的心目中,这句话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在落实“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过程中,镇安县检察院干警们采用走村入户的工作模式,让广大群众知政策,明法律,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近年来,随着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的不断出台,投向百姓的民生资金也在不断增多,然而某些不法干部利用手中职权侵吞资金的现象仍时有发生,如何做到惩防并举,使各项惠农资金惠及民生,镇安县检察院的干警们正是通过下乡入户加大宣传这一途径,让越来越多的人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干警们认为,宣传就是生产力。结合举报宣传周、发放执法手册等活动,镇安县检察院积极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微博、LED显示屏等各种新型媒介,以“打击腐败、反腐倡廉”为主线,扩大检察机关在干部群众心目中的影响力,全方位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影响力、威慑力。

  通过宣传,镇安县检察院得到干部群众的信任,为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扎实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