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商洛交警整治套牌假牌车辆统一行动“六必查”

2015-08-06 10:52:4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卢雪莉)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为巩固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成果,商洛交警支队坚持从严部署、梯次趋紧、以面保点,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可操作的行动方案,突出整治重点,细化整治措施,切实抓好各个环节落实。第二波次统一行动8月13日至8月22日进行:集中整治套牌假牌车辆。

  这次统一行动,商洛交警严格落实“六必查”:号牌缺少或者损坏必查;新车旧牌或者旧车新牌必查;悬挂外省市号牌必查;遮挡或者污损号牌必查;无牌无证必查、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必查,提高套牌假牌车辆发现率。针对本地违法行为发生和分布的规律特点,合理设置执勤卡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地调动警力充实一线,通过成立查处套牌假牌车辆执法小分队、缉查小组等形式,机动灵活开展缉查行动。明确路面勤务要求,对容易出现套牌假牌车辆的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集中清查,并注意从查扣的假牌假证中搜集、梳理制假贩假的违法犯罪线索,会同刑侦、治安部门铲除一批制假贩假团伙、窝点。梳理汇总近年来未处理交通违法数量多等异常记录车辆信息,录入套牌假牌管理系统,列为嫌疑车辆纳入路面缉查布控范围,依托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和城市车辆智能监控记录系统、车载查询终端系统和移动执法警务系统等技术手段,及时发现和查处套牌假牌车辆。加强车辆轨迹等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同一号牌车辆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行驶的,要列为套牌假牌嫌疑车辆,组织布控缉查;推广应用车辆图像二次识别系统,提高系统主动发现和精确制导水平,确保“抓得快、抓得准”。加强对停车场、机动车品牌销售店、汽车修理厂、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美容装饰网点、报废车回收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发现、查处套牌假牌、无牌无证车辆。

  商洛交警提醒机动车所有人保护好自己的车辆及牌证信息,及时处理和核实车辆交通违法信息,防止被不法分子冒用或盗用,变更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的,及时到车管所办理变更业务。鼓励广大群众举报套牌假牌车辆和制假贩假窝点以及二手车未按规定办理转移登记、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