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丹凤县检察院开门纳谏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2015-08-10 15:41:21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李丹亭 陈佳)为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8月7日,我院诚邀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等单位代表十一人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并征求这些与检察工作“零距离”接触的同行们对于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我院李丹亭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今年以来我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学习教育阶段自查梳理出的十二个方面突出问题,并诚恳希望与会代表对我院的司法活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来自政法委、法院、刑侦、经侦、交警、森林公安、基层派出所、法律援助中心、执业律师等部门、行业的同志各抒己见,对我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视程度、实施步骤和做法表示肯定,并结合各自业务关联指出我院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十个方面提出了三十余条建议:一是加强监督力度,如加强对重特大案件的提前介入、积极开展捕后羁押必要性审查、减少案件退查等;二是强化检察宣传;三是推进检务公开;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五是加大办案指导;六是强化职务犯罪侦查力度特别是涉农惠农资金案件的查处力度;七是规范换押制度;八是完善律师会见;九是完善证据移交程序,加强涉案款物管理;十是加强对社区矫正执法活动的监督力度。我院与会人员当即表示要对这些建议进行认真的分析、梳理,专题研究改进措施并及时向各位参会人员反馈,会议取得了积极的效果。通过开展此类活动,既加强了检察机关与外界的联系,又广开了言路,虚心受教,有效的提升了我院司法公信力、司法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听到真话、实话。

  本次座谈会后,我院还将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党组民主生活会、支部生活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的规范司法行为,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