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反贪局干警学习“八项禁令”

2015-08-14 17:56:33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王永林)日前,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将《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八项禁令》(下称“八项禁令”)印发给每位反贪干警学习、贯彻执行。

  8月10日全体反贪干警集体学习逐条“八项禁令”,学习了 最高检规范办负责人就《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八项禁令》答记者问。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八条禁令” 每一项内容都是为了规范司法行为,防范违法违规办案,保障公正司法的“硬杠杠”、“硬措施”和“高压线”,都是每一位反贪干警必须遵守执行的强制性的纪律规定。

  在学习中反贪干警对照最高检公布的反面典型案件和“八条禁令”,结合所办案件,查找近年来个人及本部门执法办案各环节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深入剖析查找原因,制定措施进行整改,总结经验教训,引以为戒,真正把严格公正文明规范司法变为自觉行动和职业习惯,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下一步,反贪局将安排专门时间,通过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促使反贪干警对“八条禁令”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执法办案中,进一步强化反贪干警对禁令的识记。建立起公正、透明、规范的反腐败运行机制,提升依法反腐的成效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