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西山高速交警协助破获一起重大贩毒案

2015-08-26 08:57:4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丁志锋 记者 陈 静)8月20日,市交警支队西山高交中队积极布控、迅速反应,协助宝鸡警方在福银高速陕西漫川关收费站成功破获了一起重大贩毒案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毒品501克。
  当日14时30分,西山高速中队民警正在陕鄂省际卡口执勤,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缉毒民警前来求助,称有一辆由广东途经湖北往陕西方向行驶的面包车,车内人员涉嫌贩卖毒品,希望商洛交警配合。中队领导立即联合缉毒民警进行认真研讨,制定了详细的拦截布控抓捕方案。
  参战民警从下午3时就开始在该路段对过往的每一辆客车、货车有条不紊地进行检查纠违。晚上8时20分许,一辆灰色面包车缓缓驶进了检查站,执勤民警发现该车与缉毒民警描述的车辆基本一致,便示意嫌疑车辆靠边停车,并要求其熄火接受检查,待车辆熄火后,民警迅速用遥控器启动了“阻车器”,并大喊了一声“上”,贩毒嫌疑人见状,惊慌失措,欲启动车辆逃跑,此时,埋伏在暗处的缉毒警察一拥而上,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控制,并当场从嫌疑人携带一个包内的“布娃娃”里面搜出一包毒品(501克)。
  据悉,这是西山高速交警中队继“4·10”协助外地警方成功抓获杀人嫌犯后,又一次配合兄弟单位成功破获了一起跨省重大贩毒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