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商洛中院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单位

商洛中院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单位

2016-02-23 09:51:58

来源:

  近期,省委省政府下发文件对2013至2015年度维护稳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136个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商洛中院榜上有名。
  近年来,商洛中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有关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大力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实现服务保障大局,有力维护了商洛社会和谐稳定,维稳工作成效显著,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商洛中院高度重视维稳工作,健全维稳工作机制,成立了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将维稳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组织领导、后勤保障、制度建设、督促检查环环相扣,确保维稳工作落在实处;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三年来,商洛中院审结各类案件3096件,强化措施着力提高案件质效,通过公正高效的审判执行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快速稳定发展;规范涉诉信访案件办理流程,推进涉诉信访改革。2013年涉诉信访制度改革以来,商洛中院高度重视,着力推行"双合议庭"审查制度、远程视频接访等工作。三年来,商洛法院信访案件息诉罢访率连续居于全省法院前列,涉诉信访形势明显好转;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推进法治商洛建设。大力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的审判"五进"活动,深入开展征询旁听群众对裁判的意见建议活动,不断改进司法作风,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素养和对法院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大力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夯实工作措施,严格责任落实。着重做好维稳工作的研判、预判工作,准确掌握重点人员的活动动向,及时做好教育疏导,将稳控人员、稳控责任层层夯实,维稳措施得力,维稳成绩显著。(王金新)

  • 相关阅读
  • 商洛中院五项举措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出庭应诉是新行政诉讼法的新规定,为了使该规定落到实处,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了五项措施,督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推进行政审判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   一是法律宣传到位。在新修...

    时间:02-23
  • 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2月16日至21日,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黄东斌院长所作的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全市法院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

    时间:02-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