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两学一做见成效 法庭破解执行难

两学一做见成效 法庭破解执行难

2016-07-19 15:19:17

来源:

  洛南县法院石门人民法庭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不唱高调,不走过场,大力强化党性修养,大力提高服务意识,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结合目前开展的化解执行难问题,充分认识解决“执行难”是老百姓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急切希望,在认真搞好审判工作的同时强化执行工作,近期执行一起执行积案,受到了当事人及当地干部群众的称赞。
  2014年7月李俊才等五名村民诉洛南县石门镇黄龙铺村民委员会物权保护纠纷一案,经调解双方解除“五荒”资源流转合同,由黄龙铺村委会一次性补偿五原告人民币五万元。结案后被告因支付能力及村上换届等因素影响,致使本案迟迟不能执行。五名原告均是七八十岁的老人,申请执行后石门法庭非常重视,但是面对集体经济没有收入来源,换届人事变动,村干部消极履行的状况石门法庭心急如焚,但又非常无奈,为此,在设法安抚好申请人的情况下,法庭多次研究执行方案,在无法有效强制执行的情况下,只能帮助村上想办法。庭长王新雄十多次去离法庭数十里的村委会做村干部的思想工作,消除个别干部的消极心理,使他们充分认识执行工作的重要性和法律的严肃性,特别是前不久听说村上的一笔债权可能要收回来,在公路不通的情况下庭长骑上摩托车,带上法庭同志,多次去联系督促村上,要求优先支付,履行本案的执行标的,在村上收回此笔钱的第二天,王新雄与庭上同志骑上摩托车往返一百多里,来到黄龙村法官工作室主持执行,冒着酷暑和当事人双方上到承包的荒山上,主持勘界交接林坡,经过一天的工作,终于办完了双方的林坡交接手续,完成了执行程序。
  石门法庭通过对本案的执行,受到了所在村干部群众的好评和称赞,他们说竟然有这么死脑筋的人,不是你们这么执着,这钱我们根本就给不了。几位老人拿到执行款激动地说,幸亏遇见这么负责人的法官,不然他们有生之年可能都见不到这个案子的执行款了。(王新雄)

  • 相关阅读
  • 洛南法院传达落实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会议精神

    学习传达会议精神   7月18日上午,洛南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院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院长陈彩喜介绍了会议概况, 通报了《2016年上...

    时间:07-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