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商南县检察院助力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矫”作风“正”思想“立”廉德

2015-05-21 09:56:12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刘宁)为进一步提高自身履行社区矫正工作职责的意识和水平,不断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廉政建设,日前,商南县各辖区街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主动走进商南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商南县检察院干警送上“廉政套餐”,助力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矫”作风“正”思想“立”廉德。

  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首先参观了该院警示教育基地各个板块,重点观看与社区矫正职能相关的鲜活案例板块,了解涉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特征、原因、危害等。检察干警还专门针对社区矫正的工作特点,为参观人员量身定制预防课件,将流动的廉政讲堂搬上警示教育基地。检察干警指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是职务犯罪的易发人群,着重阐述在交付接收、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及矫正终止等环节容易出现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及玩忽职守等职务犯罪的法律规定及相关案例。告诫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正确处理好法与情、法与权、法与钱的关系,扎紧“思想笼子”,有思想定力、心存敬畏、防微杜渐,时刻牢记各项规章制度和法律规定,依法推进规范监管、安全监管,扎实稳步推动商南社区矫正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争取实现该县社区矫正工作职务犯罪“零犯罪”目标。
  接受警示教育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警示教育矫正了我的‘职务犯罪是领导专利’等错误观念,让我充分认识自身的“权力风险”,必须扎紧“思想笼子”,树立忧患意识,对矫正对象严格管理,防止因工作上的疏忽而使矫正人员出现脱管、漏管或重新犯罪的情况发生。严格依法办事的理念,公平、公正地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