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没钱买种子 偷他人药材种自家地

2015-05-25 08:54:1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方鸣 山剑 建民)日前,山阳警方主动出击,成功侦破系列盗窃贵重药材“白芨”案,抓获嫌疑人丁某(男,49岁,山阳县西照川镇太阳关村人),追回被盗贵重药材“白芨”300余斤价值3万余元。
  4月中下旬以来,山阳县公安局照川派出所连续接到两户群众“白芨”被盗挖案件,每起案件涉案被盗白芨均达150余斤。白芨属贵重药材,目前每斤市场价格达100余元,药农损失惨重。接到报案后,山阳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一中队和照川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由于该药材在野外种植,被盗挖后不能及时发现,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没有取得明显进展。专案组及时调整侦查思路,春季正是种植白芨的黄金时间,以寻找白芨去向为突破口,安排警力走遍照川镇的沟沟岔岔,寻找被盗白芨。最终在西照川镇太阳关村丁某地里发现大片种植的白芨,调查发现丁某没有购买白芨种子的记录。4月23日,专案组果断传讯丁某,在大量证据面前,丁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想种植白芨却又没钱购买种子,遂盗挖西照川镇两户群众300多斤白芨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丁某盗挖的白芨已全部追回,疑犯丁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