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7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丹凤县

丹凤县:奋力追赶超越 决胜全面小康

丹凤县:奋力追赶超越 决胜全面小康

2017-02-04 17:13:21

来源:

  掌中商洛讯 “十二五”时期是丹凤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丹凤实现富民强县、建设和谐社会的攻坚时期。这五年,丹凤有太多的精彩值得盘点:地方财政收入是五年前的1.4倍,城乡居民收入分别是五年前的1.7倍和1.8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是五年前的3.8倍,全县城镇化率比五年前提高了12.97个百分点,县城建成区面积增加到8.5平方公里,摘得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争先进位奖,尧柏水泥成为全国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示范企业,华茂牧业成为西北唯一的肉鸡全产业链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规模工业增速位居全省前十名.......

  加快转型升级 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祥瑞物联商贸综合体项目孕育新商机

  祥瑞物联商贸综合体项目孕育新商机

  丹凤抢抓国家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和商洛“一体两翼”机遇,瞄准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换代升级,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拐弯超车”。将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措施,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生产总值较五年前翻一番,年均增长12.8%,高出全市0.9个百分点。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5亿元,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是五年前的2.09倍和2.22倍,获得了“全省县域工业经济增速十强县”等荣誉。

  强力推进县委确定的事关丹凤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大事”和群众普遍关注的“实事”项目,西合铁路复线、312国道“二改一”、江南经济主干线、迎宾大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成,中医院迁建、气化丹凤、丹中南校区等民生项目加速推进,中国秦岭飞行小镇、商於古道文化旅游景区、现代材料聚集区石墨产业园等项目挤进省“十三五”重点项目计划“大盘子”。

  龙驹寨、商镇、棣花、竹林关“四大重点区域”成为引领全县发展的核心板块,恒大产业园、祥瑞物联城市综合体等重点产业项目建成投产。

  促进结构优化 产业转型探出新路径

棣花古镇景区成为商洛旅游靓丽名片

  棣花古镇景区成为商洛旅游靓丽名片

  丹凤县将产业发展作为根本支撑,稳定一产、壮大二产、发展三产,三次产业结构调整到12.3:51.4:36.3,二、三产比重分别提高了7.5和1.3个百分点,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农业产业化、品牌化水平不断提升,农业总产值年均递增4.9 %,建设现代农业园区16个,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3家,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410个,培育家庭农场107户,丹凤葡萄入选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丹凤核桃获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创省级著名商标15件、省名牌产品2个。

  工业经济量速齐增,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1户,工业经济总量是五年前的6倍,凤林科技、华茂牧业、尧柏水泥等相继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循环发展示范企业。

  旅游三产提速升温,商於古道文化旅游项目快速推进,建成桃花谷、凤冠山两个3A景区和丹江漂流、棣花古镇两个4A景区,荣获“全市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县”称号。城乡消费日趋活跃,互联网+、物流快递等新业态迅速发展,建成农村淘宝县级运营中心和52个村级服务站,跻身全国“亿元淘宝县”。

  统筹协调发展 城乡建设实现新突破

陕西省暨商洛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丹凤成功举办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