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服务台

计划报告相关名词解释

2015-02-03 16:48:21 来源:

  1、主题主线(报告第1页):主题即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主线即发展循环经济。
  2、两大板块(报告第1页):指"一体两翼"中心城市板块、大秦岭旅游核心区板块。
  3、两大经济(报告第1页):指循环经济和生态经济。
  4、两大工程(报告第1页):指民生工程和环保工程。
  5、四区建设(报告第1页):指建设现代工业园区、特色农业园区、新型城乡社区和精品旅游景区。
  6、合理区间(报告第2页):指经济增速的合理区间,对我市而言,高出全省1-2个百分点、处于预期目标左右1个百分点就是处在合理区间。
  7、五件大事(报告第2页):指"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西武客专商洛段建设、商丹园区建设与发展、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和山柞高速公路建设。
  8、八大工程(报告第2页):指西街旧城改造、环城北路、312国道商州至丹凤段"二改一"、307省道商州至洛南段"三改二"、商鞅大道西段、市一级客运中心、商洛市高级中学、市文化艺术中心。
  9、秦岭"飞行小镇"(报告第3页):指在原商镇飞播机场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改造、完善功能、拓展产业,规划建设航空飞行功能区、航空综合服务区、产品加工贸易区、城乡统筹示范区、棣花文化旅游区、龙驹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等6大功能区及配套产业的新型城镇化项目。
  10、三网合一集成器(报告第4页):指将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计算机通信网整合成相互渗透、互相兼容的多媒体集成器。
  11,"三品"(报告第5页):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
  12、一带一路(报告第9页):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l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
  13、八个围绕(报告第10页):指围绕四区抓招商、围绕资源上项目、围绕政策抢机遇、围绕产业调结构、围绕项目治环境、围绕融资建平台、围绕目标严考核、围绕发展选干部。
  14、四化(报告第11页):指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15、气化商洛(报告第l4页):指按照省委、省政府"气化陕西"的总体部署,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我市签订的覆盖商洛市县区及重点乡镇的天然气供气长输管线建设工程。
  16、西气东输三线工程(报告第14页):指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和广东10个省区,总长度达7378公里的天然气管道工程,该工程在商洛境内包括1条干线、8条支线,配套建设3座储气库和1座液化天然气应急峰站。
  17、三品一标(报告第l5页):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
  18、双包双促精准扶贫(报告第16页):指部门包村、干部包户,促进村域经济发展、贫困户脱贫,促进干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
  19、五位一体(报告第17页):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20、四化同步(报告第17页):指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