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

商洛市市级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2010-06-08 15:37:11

来源:商洛日报

——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  提高效率推进率先突破

  本报讯 (记者 陈红卫)5月17日,商洛市市级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市政府礼堂召开,标志着我市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全面启动。会议对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积极推进,全力确保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讲话。市上领导许恢佩、王建领、王甲训、何铁虎、刘淑慧、杨金祥、张文亮、高健、李云飞、李波等出席。市委副书记杨长亚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宣读《商洛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商洛市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德喜宣布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名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普庆宣布机构改革期间纪律规定。

  按照省上要求,这次机构改革市政府设置工作部门32个、部门管理机构2个。与改革前相比,政府工作部门由34个减少为32个,政府直属事业机构由改革前的8个减少为6个。改革重点整合了工业管理职能,将工业、乡镇企业、信息化管理职责有机结合,组建了工业和信息化局,实现对工业经济的统筹管理;实施规划先行战略,组建城乡建设规划局,实现对城乡建设的统筹规划;整合住房和城乡建设职责,组建了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整合人力和劳动力市场,组建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促进人力资源统一管理;加强文化领域综合管理,组建了文化文物广电局;将外事与旅游分离,单设旅游局,加强旅游工作;整合外事、侨务工作职责,组建了外事侨务办公室。改革分五个阶段实施:5月16日至20日为学习提高阶段,5月21日至6月10日为制定“三定”方案阶段,6月11日至20日为定岗定位阶段,6月21日至25日为建章立制阶段,6月26日至30日为检查验收阶段。

  魏增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改革既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迫切需要。各县区、各部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改革的具体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强化责任,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识大体,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政府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任务。

  魏增军要求,一要全面加快改革进程。按照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尽快明确部门职能定位,做好人员调整和工作交接,扎实做好改革各项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抓紧部署,同步推进,确保6月底以前全面完成市、县区政府机构改革任务。二要严肃改革工作纪律。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改革的各项政策规定,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机构编制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切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认真搞好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发生的问题,坚决查处以权谋私、违法乱纪等行为。三要严格机构编制管理。认真执行中省机构编制管理各项法律法规,坚持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按照从严控制的要求,综合设置部门内设机构,进一步规范部门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核定,严格控制编制,提高行政效能。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本地区本部门机构改革的第一责任,对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同时,妥善处理机构改革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协调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杨冠军在动员讲话中充分阐述了政府机构改革的意义、重点和步骤。他指出,这次市政府机构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实施,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市编办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政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6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

  • 相关阅读
  • 石钟山新作《横赌》 深化书写“父子”关系

      父子关系一直是石钟山小说非常重要的着力点,在完成《天下兄弟》《天下姐妹》之后,石钟山新作《横赌》又回到对父子矛盾冲突的关注上,表现了抗日战争背景下东北大地上一对英勇、执拗、视承诺为生命的父子之间的...

    时间:06-30
  • 杨冠军在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大会上强调

      6月22日,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大会在山阳县召开。会议分析了我市核桃产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核桃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规划布局、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市长杨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

    时间:06-25
  • 依托资源优势 推进循环经济发展

      6月2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介绍了“关中-天水经济区规划颁布实施一周年”情况。商洛市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丰富的矿产资源,按照循环发展...

    时间:06-25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6.8 创5年来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22日是中国人民银行重申汇改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一改昨日波澜不惊的局面,对美元中间价升破6.80关口,创下2005年7月汇改以来的新高。  央行公告显示...

    时间:06-22
  • 提高摄影技巧五因素

      随着摄像机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如光圈自动、聚集自动、白平衡自动、黑平衡自动等,对于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训练的大多数人来说,摄像时只要把摄像机的状态均设置在自动状态,一般情况下也是可以拍出较好画面的。但...

    时间:06-21
  • 提高抓拍的四个“要领”

      好的摄影作品几乎都是靠抓拍的方法获取的,弃摆拍而改抓拍的影友也越来越多。但是抓拍也并不容易,被摄者一旦看见你的镜头对准他,就会躲避或失去原有的神态使拍摄失败。还有匆忙中曝光失误、焦点不实、手震、水...

    时间:06-21
  • 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三问 重提汇改意在何为

    人民币汇改重启  这是今年以来,央行正式就人民币汇率改革问题明确态度,全球市场高度关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是否意味着人民币将重回升值路?央行为何选择这一时机宣布推进汇改?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时机...

    时间:06-21
  • 为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部分高校学子景区义务当导游

      近段时间,在赣州的一些景点,一群穿着统一服装的年轻人忙碌在游客们中间,他们有的在为游客认真介绍景点知识,有的耐心解答游客们的各种提问,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来自我市高校的大...

    时间:06-21
  • 世界杯-荷兰1-0力擒日本率先晋级

    北京时间6月19日19时30分,世界杯E组第2轮首战在德班球场展开角逐,荷兰1比0击败日本,成为32强中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

    时间:06-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