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2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推动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

杨冠军在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大会上强调

2012-11-30 08:56:01

来源: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张瑞)11月2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效,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在会上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认清形势、正视差距,突出五个重点,抓住五个关键,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领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中荣、市政协副主席胡竹兰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太平主持会议。

  杨冠军指出,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是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根本要求,是实现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是实现工业强市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城镇化的重要动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把握机遇,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大力招商引资,努力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借智借脑发展;通过兼并、重组、收购、控股等方式整合资源,扶强做大现有企业,打造一批大型企业集团;用足用活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措施,着力培育一批新兴龙头企业;树立开放思维,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企业经营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要抓好生产基地建设。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做好产业布局规划,改善农业基础条件,做精做优特色农业。三要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以产业为基础,突出区域特色,制定好园区发展规划,积极争取资金,制定扶持政策,鼓励规模经营,促进农业增效。四要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继续打好绿色、生态牌,加大“三品”申报认证力度,利用市场手段对现有品牌进行整合,提升档次、扩大影响,提高商洛绿色农产品市场占有率;规范农产品生产操作规程,引导龙头企业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五要做大做活农业服务业。加快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加快基层农技体系改革,健全农村金融网点;加强农产品信息网络平台建设,逐步实现小生产与大市场的无缝对接。

  杨冠军强调,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要着力抓住五个关键点,一是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强农业科技人才建设,加快农技成果转化应用,搞好农业科技项目申报和实施,策划包装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二是坚持市场化运作,积极推广“合作社+公司”经营模式,瞄准市场需求,准确策划产品定位,大力发展休闲生态农业,培育农业产业发展新亮点。三是完善土地流转相关政策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引导农村土地向农业园区、特色产业基地流动,奠定规模经营基础。四是健全发展机制,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健全风险保障机制。五是强化资金保障,市、县区要设立农业产业化发展资金,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渠道,积极创造条件扩大直接融资。

  王建领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07年以来我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主要任务。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向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合作社代表颁发了牌匾,商州区政府、丹凤华茂牧业公司等作了书面经验交流。会议还印发了《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

  • 相关阅读
  • 建筑设计应更强调以人为本

      媒体报道,长沙远达科技集团公布了建造世界最高摩天大楼的计划,高度达到838米,命名为“天空城市”,并计划将工程周期控制在短短90天。  世界最高、超速度,这类字眼在近年的各类摩天大楼和地标建筑...

    时间:11-29
  • 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336名,一次会议时实有代表326名。之后,有3名市人大代表调离商洛,他们分别是:洛南县选举的杨长亚,镇安县选举的马勇芳,武警商洛市支队选举的方全。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

    时间:11-26
  • “2012中国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即将开幕

      012年11月27-29日,由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浙江省旅游局和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将在温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

    时间:11-22
  • 首届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在眉县召开

      11月20日,由国家农业部、陕西省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在眉县召开。农业部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副省长祝列克、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出席。  于康震说,陕西立足秦岭...

    时间:11-22
  • 商南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11月20日上午,商南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县委书记陆邦柱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时间:11-21
  • 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

    时间:11-19
  • 县委书记陆邦柱在十七届六次人大常委会干部任命上强调

    商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七届六次全委会,就县政府办主任、财政局长和住建局长人选进行票决任命,县委书记陆邦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11-15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4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步入会场,在主席台就座,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时间:11-14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11月8日,胡锦涛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

    时间:11-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