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2

研究部署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陈俊主持召开第十七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3-10-08 11:03:50

来源:

  商洛日报讯(记者 王尚锋)9月30日,市长陈俊主持召开2013年第十七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文化产业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在当前宏观经济增长动力与下行压力并存的情况下,使受资源环境因素制约最小、市场需求更新最快、发展空间和潜力最大的文化产业率先发展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对于打造商洛经济升级版意义重大。全市要认真贯彻实施《省政府关于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我市历史、红色、山水和地域文化等资源优势,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文化旅游景区;做大做强一批市场前景好、与科技和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的文化产业基地;建设一批功能齐全的标志性文化基础设施,以文化产业项目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指出,商於古道文化景区建设项目被列入陕西省十大重点文化旅游景区项目第二位,这为我市旅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要按照唯一性、市场性原则,依托其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大深层开发力度,促进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实现全市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尽快成立专门工作机构,认真做好项目策划论证,抓紧制定项目《总体规划》。坚持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加大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项目、资金和人才,带动和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