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争当人防先锋,共铸人防天盾”
商洛市2015防空防灾知识竞赛活动圆满成功
http://www.slrbs.com  2015-08-17 16:31:48  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鲍鹏)为增强全社会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技能。8月14日,由商洛市人防办组织主办的“争当人防先锋,共铸人防天盾”防空防灾知识竞赛活动在商州区电子产业孵化基地隆重举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市县各有关部门按照市上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科学策划、周密部署,精心挑选优秀人员备赛参赛,确保了赛事取得圆满成功。活动围绕防空防灾知识和人防法律法规内容进行了命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活动以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现场观众互动题的形式进行。竞赛场上,各参赛队员回答问题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中设置的观众现场答题,把竞赛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近两个小时的知识比赛中,不少涉及到现实生活的人防知识引起了现场观众浓厚的兴趣。活动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涌现出了一批成绩优秀的代表队,可以说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活动不仅为做好今后的人防工作积累了知识,增长了才干,锻炼了队伍,增强了素质,而且也为今后工作丰富了乐于吃苦、奋力拼搏、争先创优的精神食粮。本次活动的举办是践行“三严三实”、贯彻落实中发15 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推动人防改革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自全市8支参赛队伍24名参赛队员进行了比赛,全市人防系统干部,人防专业队伍成员单位及部分市直单位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