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汲取经验教训 消除安全隐患
商洛交警支队吹响交通安全集结号
http://www.slrbs.com  2015-08-27 16:30:52  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林祥云)当前正值夏末秋初,仍处在主汛期,属重特大事故易发、多发期。同时,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等将陆续举办。为了汲取 “8.12”特大事故教训,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活动期间不发生重大事故,商洛交警支队8月26日召开交警大队长紧急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开展安全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商洛交警支队提出:准确判读形势,抓住关键环节,狠抓六项措施,遏制重大事故,力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事故分析研判。认真汲取较大交通事故的深刻教训,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和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对今年以来辖区道路发生的交通事故特别是死亡交通事故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寻找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查找交通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适时调整工作部署和管理重点,确保再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

  ——突出农村道路,狠抓“两站”“两员”建设。大力推动镇办交管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和乡镇交通安全员、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两站”“两员”建设,以基层组织为依托,以“两站”“两员”为基础,构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网络,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劝导作用。要创新执法模式,以县区为单位,组建执法小分队,教育、纠正、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突出重点车辆,加强系统治理。持续狠抓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管理,并针对今年事故新特点,更加突出抓好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的监管治理。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对GPS动态监控制度和“五不两确保”安全承诺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会同交通、安监部门联合执法,组织对运输企业落实GPS动态监控制度和“五不两确保”制度情况开展不定期突击检查,对制度不落实的,要严厉追究,责令停运整改。要彻底完成液体危险货物罐车加装紧急切断装置工作,狠抓装置的规范使用。

  ——突出隐患风险,加强综合治理。集中开展统一行动,整治严重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公安部部署的五个统一行动,结合全市实际,一个波次一个波次地推进集中整治,实施部门协同作战,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大力排查治理事故多发点段,提请各级政府分类逐段挂牌督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持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切实用好短信提示和“双微”平台,不断向“两客一危”、个体货车、摩托车、面包车等重点驾驶人开展点对点、针对性的安全提示;有计划地组织利用图片、录像、展板等形式,曝光重点交通事故场景,组织驾驶人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学习,形成强大的警示和威慑,倒逼驾驶人按章谨慎驾驶车辆;定期曝光事故暴露出的车辆、道路、企业等源头隐患和行业监管缺失问题,通过舆论压力倒逼问题整改、行业自律和责任落实。

  ——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与高速路政部门的联勤联动,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利用高速公路的电子屏提示过境车辆谨慎驾驶,安全行车。在服务区、收费站、卡口等严查机动车辆超速、遮挡号牌、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汇同高速路政部门,采取合理设置宣传提示牌、警示灯,调整隧道灯光照明等措施,确保车辆安全行驶,遇雨、雾等气象条件,及时采取摆放锥桶,单道放行,降低车速等交通管制措施,防止追尾侧滑、翻车等交通事故的发生。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