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王冰玉:早就有退役想法 困难必须自己克服(图)

2010-03-25 16:30:20

来源:搜狐体育

QQ截图未命名.jpg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展开循环赛第10轮的较量,中国队迎战老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队依靠下半场的出色表现以11-6逆转日本队,取得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四垒王冰玉成功率达到了69%,尽管距离她的巅峰状态还有差距,但随着这场胜利,王冰玉和中国冰壶队正在逐渐走出了低迷的状态,让更多的冰迷看到了他们复苏的希望。此前有关王冰玉提出主动休赛的说法,央视冰壶评论员周英杰在其博客上撰文透露“王冰玉承认自己说过这样的话,冬奥会之后王冰玉觉得自己一直状态不好,经历了两连败之后,自己的状态太糟糕了,而且王冰玉很担心自己这样的状态会给其他队友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所以王就和队里提出让自己下来,但是队里没有同意。”“后来我也想明白了,自己必须要调整过来,这不是我自己的事儿,我们是在为国家而战,个人的一些困难,必须要去克服。”周英杰这样形容王冰玉当时的心迹。

  除了休战,围绕王冰玉周围的另一个话题就是退役,周英杰在博客中称“王冰玉确实想过退役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不是最近出来的,我早就有过退役的想法,有一段时间真的有点儿厌倦了,每天从早到晚倒是冰壶,那个时候我确实想换换环境,我想上上学,但是这次世锦赛让我的想法又有了变化,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这次世界锦标赛让我成熟了很多。”对于王冰玉想要退役的传闻,周英杰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