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林丹的2012:事业爱情获双丰收

林丹的2012:事业爱情获双丰收

2012-12-18 16:14:04

来源:

资料图:林丹

  当12月21日安然结束时,人们尽可以去嘲笑“末日论”。

  荒诞不经的预言一次又一次地落空了。尽管如此,人们无法嘲笑一种可能性:这个世界可能在突然之间整体清零;人们更无法回避这样一种必然性:这个世界终会在某个时刻归于寂灭。

  “世界末日”的话题,其实能让我们慢下脚步,重估生命中的各种价值,从而寻找一种更有意义的生活。

  这里,我们将讲述六个人的故事,看他们如何把握当下,追求辉煌。

  末日预言也有正能量。走过2012,我们都是必胜客。

  林丹的2012

  林丹对于2012世界末日的种种传言一笑了之,他用自己努力的身姿回答了这个问题:我的未来更辉煌。

  上月底,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期间,上海源深体育馆,《新民周刊》记者再次与林丹见面。秋日的下午,场内羽毛球激战正酣,场外林丹在忙于他的新书签售,2012年,林丹成了体育界的人气王,谈及即将过去的一年,林丹感慨万千。的确,2012简直就是“林丹年”:这一年,他成功卫冕奥运冠军;这一年,他与相恋8年的女友谢杏芳牵手红地毯;这一年,他的广告身价突破了千万元。

  永恒的2012

  记者曾经多次采访过林丹,在上海,羽球一哥再次坐在了记者的面前。少了赛场上的几分霸气,也没了夺冠后的激动与呐喊,面对《新民周刊》记者的采访,“超级丹”表情平静,话语中多了一份谦和与责任。

  谈及伦敦奥运会巅峰对决,几乎所有人的记忆都会在林李世纪大战的现场定格、回放:疯狂、喜悦、尖叫、遗憾、落寞,种种情绪的肆意宣泄让温布利体育馆像一个快要爆炸的大锅炉,当决胜局的比分锁定在胜利的那一刻,狂喜的林丹把温布利体育馆变成了田径场,似乎只有奔跑和呐喊才能宣泄内心情绪,随后他面向温布利观众,以及全世界的电视观众,脱掉战袍赤膊欢庆,双手做出一个机枪横扫的动作??这不由人让人想起了《亮剑》中李云龙的那句经典台词:“什么他娘的精锐,老子打的就是精锐!是军人,就从来不说孬话!”就在林丹尽情欢呼的这一刻,连英国BBC电台的评论员也被林丹征服:“林丹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卫冕羽毛球男单冠军的运动员,他绝对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而李宗伟有点可怜,他总是距离冠军那么近,却无法取胜。我能感觉到他心碎的感觉,但我们必须向林丹致敬,金牌属于他!”

  在上海,《新民周刊》记者与林丹的话题自然离不开2012的伦敦,但林丹却不愿多谈自己,他更多地谈到了对手:“在强手如林的世界羽坛,要占有一席之地,自然需要有自己的‘独家法宝’。我觉得他们都很强,每个人都很优秀。正因为他们都有实力,要想战胜他们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每次和他们对决我都告诉自己,要保持冷静。其实,我很感谢我职业生涯里的这些对手们,正因为有他们的陪伴,才令我的故事更加精彩。”

  记者发现,如今的林丹之所以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获得男单冠军,成为了同时拥有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全英赛、世界杯、总决赛、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八大满贯于一身的世界羽坛第一人,这除了他与生俱来的过人的天赋,强悍的体能,细腻的技术外,还离不开他尊重对手的谦虚品质和坚强不屈的的意志精神??凡此种种,帮助林丹成为了球迷和业界公认的史上最杰出的羽球运动员。

  • 相关阅读
  • 俄罗斯2012年海外武器销售总额达140亿美元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17日在国防工业政府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俄罗斯的海外武器销售总额超过140亿美元,超出预期5亿美元。2012年俄罗斯国防工业签订的出口合同总值达150亿美元。普京表示,...

    时间:12-18
  • NASA称2012绝非世界末日 地球40亿年内正常转

      NASA短片辟谣  进入12月份以来,有关“世界末日”的谣言甚嚣尘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为了避免恐慌,日前特意提前发布一部名为《跨过2012:为什么世界末日没来》的短片辟谣,并在官方网站上开...

    时间:12-18
  • 2012年12月17日

    商洛手机报 2012年12月17日 第一帧: 【明日天气】 商州阴转雨夹雪-3℃/1℃ 洛南阴转雨夹雪-5℃/3℃ 丹凤阴转雨夹雪-1℃/4℃ 商南阴转雨夹雪-3℃/1℃ 山阳阴转雨夹雪-2℃/5℃ 镇安阴转雨夹雪0℃/5℃ 柞水...

    时间:12-18
  • 苹果公布2012中国百强APP 互联网巨头分食30%

      这一年,哪些移动应用最火爆?12月14日,苹果公布了App Store(应用商店) 2012年度前100位的APP应用名单,在中国区榜单中,腾讯、百度、阿里、搜狐成为大赢家,旗下APP应用数量占据了超过30%的榜单份额,其中社交...

    时间:12-17
  • 库克的2012:苹果面临中年危机

    2012年,是库克独自执掌苹果的第一年,是这家消费电子巨头的库克元年。这不是库克首次统领苹果,此前他曾数次出任临时CEO,以炫目的业绩与股价表现赢得了投资者信任。...

    时间:12-17
  • 2012年12月14日

    商洛手机报 2012年12月14日 第一帧: 【明日天气】 商州雨夹雪-1℃/4℃ 洛南雨夹雪-2℃/3℃ 丹凤雨夹雪0℃/5℃ 商南雨夹雪-2℃/3℃ 山阳雨夹雪0℃/5℃ 镇安雨夹雪0℃/5℃ 柞水雨夹雪-2℃/4℃【导读】 《...

    时间:12-17
  • 2012年南半球日全食延时摄影作品

    南半球在11月14日经历了一次日全食奇观,摄影师及天文爱好者Colin Legg利用独特的延时拍摄手法记录下了这次日全食的全过程。...

    时间:12-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