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法网中国女将王蔷无缘32强 张帅双打比赛同样出局

法网中国女将王蔷无缘32强 张帅双打比赛同样出局

2016-05-27 09:07:00

来源:扬子晚报

王蔷出局中国金花在法网女单比赛中全军覆没。

  北京时间昨天,法国网球公开赛上仅存的中国女网金花王蔷亮相罗兰加洛斯2号球场,对阵12号种子苏亚雷斯-纳瓦罗。红土实力出色的苏亚雷斯-纳瓦罗保持着极高的发球水准和进攻手感,王蔷最后时刻曾上演挽救赛点反破对手胜赛局的好戏,但最终仍以1-6,3-6的比分落败。王蔷和张帅一样止步次轮无缘32强,中国选手也在今年法网正赛中全军覆没。

  王蔷在赛后技术统计的各个环节中均落后对手,中国金花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得分率都没能达到50%,总共8个发球局中有5个都被苏亚雷斯-纳瓦罗破掉。两次打进法网八强的苏亚雷斯-纳瓦罗在红土赛场上作战经验丰富,尽管西班牙姑娘个子不高,但力量十足。发球原本是苏亚雷斯-纳瓦罗的短板,但王蔷无法适应对手的落点和旋转,导致自己在接发球环节无所作为。首盘争夺王蔷甚至没能从对手的发球局里抢来任何一分。次盘苏亚雷斯-纳瓦罗体能和状态有所下滑,王蔷把握住机会反破对手胜赛局。但综合全场,王蔷的发球数据上远远落后,中国金花送出12个破发点,8个发球局中有5个都被对手破掉。

  单反进攻锐利的苏亚雷斯-纳瓦罗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主动。两盘比赛西班牙选手轰出21个制胜分,后程她注意力并不及比赛开始时集中,主动失误开始增多,但仍将全场主动失误次数限制在21次上。王蔷无法适应对手节奏,多次求变也以主动失误告终。中国金花仅打出11个制胜分,主动失误次数还比苏亚雷斯-纳瓦罗多了5次。除此之外12号种子在网前也发挥稳定,王蔷底线无法与对手抗衡,在网前的得分率上也远远落后。

  而在昨天,张帅和战胜自己的斯托瑟配对,两人在女双首轮争夺中连丢两盘,被2013年赛会冠军玛卡洛娃/维斯尼娜用6-1,6-4的比分淘汰出局。张帅和斯托瑟已不是首次合作,双方交流顺畅,但配合默契度还是不及长时间配对的俄罗斯组合玛卡洛娃/维斯尼娜,后者更是曾在2013年的法网斩获女双冠军。

  本届法网女双签表共有6位中国选手、两对金花组合亮相,9号种子徐一璠/郑赛赛和梁辰/王雅繁均顺利过关。本报综合报道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