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足球文化寻根之旅暨2016校园足球百城万赛活动临淄启幕

足球文化寻根之旅暨2016校园足球百城万赛活动临淄启幕

2016-05-26 22: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足球文化寻根之旅暨2016校园足球“动吧少年 百城万赛”5月26日在国际足联认证的足球运动起源地山东临淄二中正式启动。 王同武 摄足球文化寻根之旅暨2016校园足球“动吧少年 百城万赛”5月26日在国际足联认证的足球运动起源地山东临淄二中正式启动。 王同武 摄26日,临淄区实验中学和朱台镇中学进行了2016校园足球“动吧少年 百城万赛”的揭幕战。 王同武 摄26日,临淄区实验中学和朱台镇中学进行了2016校园足球“动吧少年 百城万赛”的揭幕战。 王同武 摄

  中新网临淄5月26日电 (李欣 马骏)足球文化寻根之旅暨2016校园足球“动吧少年 百城万赛”5月26日在国际足联认证的足球运动起源地山东临淄二中正式启动,展开了一次穿越历史,寻找足球文化之根的旅程。

  出席当天启动仪式的中国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说:“足球文化寻根之旅,目的就是进一步增强我们足球文化的自信心。国家的未来在少年,足球的希望同样也在少年。动吧体育对临淄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倾情加盟,必将对临淄区足球运动开展、赛事搭建、场地运营和足球文化建设等方面,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为临淄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也认为,“动吧少年百城万赛”活动,有利于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的顺利开展,为体育文化与校园足球联姻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据动吧体育创始人兼CEO白强介绍,“动吧少年百城万赛”是动吧全力打造的一项青少年足球普及赛事和足球文化推广活动。比赛将覆盖全国100座城市,至少100万以上的青少年足球人群及家庭参与。目前,百城万赛已经走过了37个城市,进行了2629场比赛,今天临淄与动吧签约,也成为了“动吧少年百城万赛”的基地。“我们将以与临淄的合作为模板,打造标准、创造体系,形成可复制的产品,然后推广到山东全省,并逐渐辐射全国,对全国校园足球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最终,将影响力发散至世界。”

  “中国足球要发展,离不开青少年足球的进步。对于孩子们来说,了解足球起源与蹴鞠传统文化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足球文化寻根之旅’,将充分利用临淄独有的足球起源地优势,通过教育部组织中国各地中小学生持续不断地到临淄这一足球的故乡参观学习、感受文化、体验传承”,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区委书记宋振波说:“临淄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与动吧体育的全方位合作,全面做好足球这篇大文章,不断提升‘足球故乡’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虎山小学、边河小学、雪官小学、梧台小学、齐都中心小学、路山小学、朱台小学、敬仲第二小学、辛店大武学校九所小学联合表演了花球啦啦操。临淄区实验中学和朱台镇中学进行了2016校园足球“动吧少年百城万赛”的揭幕战。

  中国古代的蹴鞠是足球的起源,而蹴鞠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齐都临淄,2004年5月8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明确表示,经过专家考证,足球运动起源于中国。(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