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育之星

科比传记

科比传记

2010-03-10 09:55:00

来源:

科比绝杀.jpg

  科比已经想不起来在过往的岁月中还有哪天没有烙上篮球的印记。孩提时代,这个对篮球像毒品一样痴迷的小正太就坚信自己会成为一名篮球巨星。

  如今,人们已经不再因为高中球员跳过大学直接进入NBA而感到惊讶和怀疑,这都是因为他——Kobe Bryant。作为第一个在NBA的舞台上展示自己才华的高中生后卫,在24岁生日前,他就已经把3座奥布莱恩杯揽入怀中,并且继续努力成为这项运动历史上最伟大最全面的球员之一。这是他的故事。

  GROWING UP

  科比1978年8月23日出生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他的父母,Joe和 Pam之前已经有了两个女儿,Sharia和 Shaya。科比是他们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孩子。布莱恩特一家的生活不同于平常人家。在篮球场上也称得上是传奇的Joe来自费城的John Bartram高中,那时候他正处于职业生涯毫无方向感的时期,Joe带着科比辗转过3个国家。

  绰号“甜豆”的Joe身高6尺9寸,这个有着控球后卫所有技巧的前锋从来没有在NBA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在La Salle大学度过闪光的三年后,Joe在1975年被金州勇士队选中。然而,勇士队拒绝了Joe对合同的一些要求,随后将他交易到了费城。从那之后,Joe就像皮球一样从这支队弹到那支队,他一共打过606场比赛,场均8。7分,先后效力于76人,圣迭戈快船和休斯顿火箭。Joe还打过欧洲的职业联赛。有人说Joe Bryant是个与众不同的人,也有人坚持认为他的风格超出了那个时代。

  在Joe职业生业的每一站,Pam都相随相伴。从童年起,Joe就把目光投向了Pam。他们的祖父母生活在费城的同一个街区,所以在整个六十年代里,Joe和Pam经常遇见对方。70年代初期,两个人在大学里点燃爱火,之后不久便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科比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捧着个篮球。在他2岁时,Joe被交易到了圣迭戈。布莱恩特一家都很喜爱阳光明媚的南加州,他们周围的邻居也都很友好。在那里,下雨天也很少能迫使孩子们呆在家里。科比慢慢对篮球有了强烈的爱。在三岁生日的时候,科比就已经对人们说过他会成为NBA球星。

  1982年的夏天,Joe被交易到火箭,布莱恩特一家打点行李来到了休斯顿。而科比也对老爸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他开始认真的关注起NBA。科比最喜欢的球员是魔术师Johnson,一个拥有大前锋身材的控球后卫——和自己的父亲有点儿像。年少的科比恋上了魔术师华丽的球风和赢得比赛的方式,并且把湖人队当做自己最喜爱的球队。

  Joe只在休斯顿停留了一个赛季。在火箭选择不续约他的合同之后,Joe同一支意大利的球队签了约。布莱恩特一家漫长的篮球漂泊史还在继续着。对科比和他的姐姐们来说,这被证明是对他们的亲密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个旅程。陌生的异国环境;无法与周围的人沟通,他们相互鼓励支撑彼此度过困境。每天放学后,姐弟三个一起练习新学的意大利语单词和短语。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三个人就都能讲出一口流利漂亮的意大利语。

  与此同时,Joe终于得以在职业联赛里一展身手。在那里,Joe被鼓励尽情发挥他的天赋。加之在费城街头打球时就爱出风头的天性,如鱼得水的Joe打出名堂成了球星。Joe经常一场比赛砍下30到40分,并且有了可观的薪水。Joe的家人也受到了人们的礼遇。虽然那里被许多NBA球迷认为是篮球的荒野之地,但对布莱恩特一家来说,却宛如天堂。

  科比的世界就是围绕着他父亲的篮球日程运转的。他经常跟随着Joe参加下午的训练,并且很少错过比赛。科比研究过父亲的篮球技巧,并且试着模仿Joe打球的方式。中场休息的时候,科比有时会招呼上几个球迷比赛投篮。

  • 相关阅读
  • 王濛

      王濛是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后起之秀,已经成为年轻一代选手中的领军人物,强项是500米,多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并在2006年冬奥会上获得500米金牌,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成功卫冕,成为中国卫冕冬奥会冠...

    时间:03-10
  • 斯蒂芬•马布里 Stephon Marbury

    位置:控球后卫 身高:1.88米/6尺2[1] 号码:从森林狼、篮网、太阳、尼克斯到凯尔特人队一直都没离开过数字3(在篮网和凯尔特人的时候没办法穿3号,选了33和8号)。 体重:93公斤/205磅 生日:1977-02-20...

    时间:03-10
  • 麦迪坦言留休城,莫雷或放弃斯科拉

      北京时间12月18日,最近外界不断有麦蒂交易的不同版本,但他本人却毫不在意,他表示自己愿意留在休斯敦,为此放弃顶薪合同也在所不惜;莫雷对于阵容的组合又将出现新麻烦,他明确表示要留下兰德里,但与此同时却...

    时间:03-10
  • 李妮娜

        李妮娜7岁在妈妈的鼓励下开始技巧练习,后来被蹦床队和滑雪队都看中,因为喜欢雪,在11岁开始转而练习空中技巧。  李妮娜是目前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当家花旦。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李妮娜...

    时间:03-10
  • 艾弗森语录

      I'm far from a hater。 You got talent, I love you。我根本不是一个会憎恨妒忌的人。你有才能,我就喜爱你。  who can stop me is me。只有我才能使自己停下来  I play every game as if it is my last我...

    时间:03-10
  • MJ

      整整13个赛季,迈克尔?乔丹在NBA赛场的硬木地板上翩然起舞,谱写了一串串沁人心脾的音符。凭藉着武士般的胆魄和艺术家般的造诣,“飞人”乔丹成了20世纪众人心目中的偶像。  在球场上,乔丹创造了一...

    时间:03-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