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纳达尔苦战五盘次轮出局 爆出温网最大冷门

纳达尔苦战五盘次轮出局 爆出温网最大冷门

2012-06-29 17:01:09

来源:

  一场历时3小时18分钟的“发球大战”成功将外界的视线从欧洲杯半决赛上“抢回”。28日,温网男单第二轮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被名不见经传的捷克选手罗索尔淘汰,无缘下一轮。

  面对世界排名仅有100位的对手,一向以作风顽强著称的纳达尔在比赛中完全处于下风。领先、被反超、艰难追平、再被反超……比赛打得充满悬念、跌宕起伏,而这也一次又一次地考验了现场球迷的心脏。

  面对身高马大的罗索尔,纳达尔赖以成名的上旋球打法完全发挥不出作用,而西班牙人反而被对手势大力沉的发球压得喘不过气来。尽管轰出19粒ACE球的发挥已经足够完美,但对手的22个却足以让其称臣。

  7比6、4比6、4比6、6比2、3比6,夺冠热门就此告别本届温网。而获胜后的“黑马”罗索尔则倒地庆祝,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他在第五盘的表现简直难以置信。”赛后,一脸失望的纳达尔坦承,自己在今天比赛的前三盘,完全找不到应对罗索尔进攻的办法。“当对手的发挥游刃有余时,比赛节奏已经不在我的掌握之中,再想击败他,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显然,对于这个结果,西班牙人感到无比沮丧。“此刻我感到非常失望,是的,我很难高兴起来。”他坦承,与拿到冠军的自信相比,止步第二轮的结果无疑让自己有些难以接受。

  “这不是悲剧,而只是一场网球。”即便如此,西班牙人还是对于当值主裁判颇有微词:“他的一些判罚不正确。”纳达尔指出,第四、五盘之间关闭球场顶棚、延迟比赛的决定将其比赛状态“打断”。对此,他略显无奈的表示:“就你所知,我在第四盘的发挥相当不错。但这一决定显然‘暂停’了我的良好势头。”

  不过,嘴上虽然“犀利”,但纳达尔还是表现出了一名大将的风度:“当然这就是竞技体育,我必须接受这一结果。” 至于接下来的安排,他的回答简单明了:“我得回家,除了休息,没有其他。”

  而取得胜利的罗索尔此时则还沉浸在一片“幸福”之中。他兴奋地说:“从未想过能够战胜纳达尔。对于这一结果,我简直不敢相信,就像做梦一样。”随着本场获胜,这名此前默默无闻的选手的信心瞬间“爆棚”。他豪言:“今天战胜纳达尔使我相信,我有能力战胜任何对手,毕竟大家都是一样的。”

  此外,与这场比赛如出一辙的是,赛会4号种子、东道主选手安迪?穆雷今天也遭到强力阻击。不过英国人最终收获了胜利,苦战四盘的他战胜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晋级下一轮。他说:“获胜的关键是,比赛中必须要拥有足够的耐心以及强大的精神力量。”(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温网:彭帅横扫日本小将晋级 透露伤情已无大碍

      尽管备受伤病困扰,但温网30号种子、中国选手彭帅还是用实力为自己拿到了一张32强的门票。27日进行的温网第二轮比赛中,彭帅直落两盘击败日本小将森田步美,晋级下轮。  虽然在赛前一再表示,伤病的困扰使自己...

    时间:06-28
  • 李娜平静告别温网

    一场不期而遇的降雨将李娜的状态“浇灭”。6月27日,继去年温网之后,中国金花再度止步该项赛事第二轮。...

    时间:06-28
  • 纳达尔温网遭遇开局惊魂 战胜对手自言“幸运”

    尽管巴西选手贝鲁奇本场比赛的发挥称得上可圈可点,但西班牙天才纳达尔还是用实力拒绝了冷门的发生。26日进行的温网男单首轮比赛中,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

    时间:06-27
  • 温网开赛李娜轻松过首关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5日开赛,中国选手李娜在第一轮比赛中直落两盘,轻松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佩尔瓦克进入第二轮。...

    时间:06-26
  • 温网首日李娜将登场 再战哈萨克斯坦“雇佣军”

      北京时间今晚,2012温网大幕即将拉开,赛前零热身的中国金花李娜,将在首日比赛中登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8:30在12号球场打响,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选手科塞尼娅·佩尔瓦克。  李娜似乎和哈萨克斯坦&ldqu...

    时间:06-25
  • 纳达尔37万美元手表已寻回 巴黎警方被赞神速

      据美联社报道,法网七冠王纳达尔夺冠当晚在酒店丢失了价值高达37万美元的手表。不过仅过了1天的时间,巴黎警方宣布他们已经寻回手表,并逮捕了犯罪嫌疑人。  这只昂贵的手表是赞助商借给纳达尔的,用于法网期间...

    时间:06-14
  • 罗马赛:纳达尔完胜焦科维奇 第六次问鼎该项赛事

      虽因雨推迟一天,但罗马网球大师赛男单决赛的精彩程度丝毫未减。“红土之王”纳达尔21日以7:5和6:3力克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焦科维奇,第六次摘得该项赛事桂冠。  首盘的转折出现在第11局,...

    时间:05-22
  •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轻取对手 携手特松加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今天,蒙特卡洛大师赛第三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卫冕冠军纳达尔仅用时60分钟,就以两个6-1轻松面挑落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晋级八强。...

    时间:04-20
  • 费德勒豪取大师赛19冠 追平纳达尔纪录“不服老”

      北京时间昨日,“瑞士球王”费德勒在ATP印第安维尔斯巴黎银行大师赛决赛上战胜了美国选手伊斯内尔,拿到了自己的第19个大师赛冠军,从而和纳达尔一样,成为男子网坛获得大师赛冠军最多的选手。  此前...

    时间:03-20
  • 纳达尔携手泳衣模特拍写真 身材劲爆性感迷人

      近日,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为体育画报拍摄一组写真。在写真中,纳达尔与性感泳衣模特摆出各种迷人造型,大秀其劲爆身材。(中新网)...

    时间:02-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