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惠若琪半决赛前将回归江苏女排 心脏体能仍是隐患

2015-12-16 15: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惠若琪(资料图)

昨天之前,在今年的联赛中,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主场还未尝败绩,昨天晚上,中天女排迎来了浙江女排的挑战。浙江队今年的表现并不好,联赛打到现在,她们仅仅排名第六,而中天女排则高居第二,这让所有人都认为球队会迎来一场胜利。

但是比赛的走势并不如人们所愿,中天女排以0:3(24:26、16:25、13:25)不敌对手,遭遇了零封,这是她们本赛季的首次主场输球,也是她们在常州主场两年来遭遇的最惨痛失利。

溃败 一传让对手完全冲乱

昨天晚上的比赛,第一局上来双方就打得很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浙江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胜一筹,24平后连拿2分,率先拿下一局。

后两局比赛,浙江队的打法和战术思想更加明确,她们在发球和扣球环节都有意寻找中天女排最薄弱的环节,本赛季作为主攻但是一传不好的张常宁成为了对手的“靶子”。球队的一传环节出了严重的问题,进攻也无法组织起来。浙江队则是越打气势越足,最终中天女排吞下了0:3失利的苦果。

这场比赛的失利,让球队缺少了队长惠若琪的短板被无限放大,主帅蔡斌在之前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就多次表示,他认为张常宁更加适合打接应的位置,可是球队人员捉襟见肘,张常宁只能出任她并不是最为擅长的主攻。

防守上出现了问题,进攻端自然也不会太好,张常宁本场比赛仅仅得到9分,创下了今年联赛得分新低。主将没有了发挥,球队整体也都找不到节奏,因此后两局的比赛全队如同梦游一般,状态全无。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