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春季强基行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丹凤春季强基行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2019-04-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喆)今年以来,丹凤县把脱贫摘帽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紧盯38个村退出、5423户17833人脱贫、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对标“577”标准,系统谋划、扎实安排,精心组织、聚力攻坚,推动了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县上出台《重点推进六大产业发展支持办法》,成立县级领导包抓工作专班,实行包村县级领导、包扶部门、驻村工作队联动包抓推进,新建带动5000户贫困户的良种核桃基地6000亩、带动1000户贫困户的艾草种植基地2000亩、带动1300户贫困户的肉鸡生产基地、带动1000户贫困户的食用菌基地,发展天麻2000亩,开工建设标准化双孢菇大棚500个、千头毛驴养殖基地2个,建成年加工1000吨驴肉生产线一条,有效实现贫困户长中短期增收项目全覆盖。

  就业扶贫深入推进。深入推进就业扶贫“五个五”工程,开展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20场次,培训贫困劳动力2000多次,引进了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的雅尔艾服饰加工企业入驻竹林关镇江北产业园,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2800人,累计建成社区工厂11个、扶贫基地14个,为全县贫困劳动力提供了充足的就业岗位。

  安全住房有效保障。全县剩余1397户易地搬迁安置房主体完工正在完善配套设施,5月底前可全部分房交钥匙;184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已全面动工,竣工42户,698户非贫困户危房改造已开工603户、竣工107户,6月底前全部竣工入住。

  设施短板加快弥补。实施四大类92个项目,安全饮水、标准化村级卫生室等项目加快推进,全县行政村通水泥路全面达标,3个贫困村和30个非贫困村的70公里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工程可于6月底全面竣工,全县行政村通沥青路、电力入户(行政村通动力电)、有标准化卫生室均达100%,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0%。

  扶贫政策精准落实。统筹推进兜底、教育、医疗、生态等保障性措施落实,贫困人口参加农合疗、大病保险均达100%。深化实施“四扶五风六化”精神脱贫行动,创新开展“四帮四扶”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

  • 相关阅读
  • 丹凤百万专项资金励奖 举报黑恶违法犯罪线索

      本报讯(冯永发)近日,丹凤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制度,设立专项举报奖励资金100万元,用于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  县上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人可采取实名...

    时间:04-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