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特色文化”亮相全国小康春晚

2020-01-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淡永鸿 李咏奉 彭钢军)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农业农村部、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整合全国涉农资源,于2019年12月23日在北京海淀文化中心举办了一台新颖别致的全国性的小康春晚,艺术地表现中国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为决胜全面小康注入精神力量。作为西北五省唯一入选的团队,丹凤县剧团应邀在现场表演了两个节目,将丹凤最好的地方文化元素展现在了全国观众面前。

  2020全面小康春晚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社区小康建设委员会主办。晚会全部选用原汁原味传统节目和乡村原创节目,让“小康春晚”回归乡村,凝聚乡村,展示乡村,真正走基层,接地气,既有历史厚重,又有时代气息。该活动规格高,规模大,经过层层选拔,由丹凤县文广局干部邓耀斌作词、作曲的情景歌伴舞《幸福家园》和民俗舞蹈《抢灯》脱颕而出,作为西北五省唯一的演出团队,被组委会邀请去参加2020全面小康春晚现场演出和录制。为了更好地宣传丹凤,推介丹凤,展示丹凤县脱贫攻坚成果,提高丹凤在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县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县文广局及县剧团精心对所有节目进行了重新整合编排。

  该晚会,有来自广东、浙江、贵州、北京等10多个省区选送的原创乡村节目先后同台上演,展示了党的惠民政策和助力农村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给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据了解,全面小康春晚录制完成后,将进行后期制作,2020年春节期间在中央广播电视台、农林卫视及腾讯、爱奇艺、全国乡风文明网播出。

  • 相关阅读
  • 油房村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谢非 宋雨萌油房村热闹的文化活动赵家安为核桃树拓盘张方照看着刚出生的猪崽,这些猪崽是大伙增收的希望。  油房村是丹凤县龙驹寨街办一个普通的小村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村在帮扶单位市文旅局的帮助下...

    时间:01-14
  • 丹凤新型主体带贫

      本报讯(梁鹏飞)近年来,丹凤县紧扣“把贫困户牢牢镶嵌在产业链上”这一主线,大力实施龙头带动战略,通过注资入股、贷款贴息、项目支持等方式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主体与贫困户建立紧密稳定...

    时间:01-07
  • 丹凤着力破解深度贫困难题

      本报讯(梁鹏飞)近年来,丹凤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倾斜支持深度贫困村的发展,关注特殊困难群众,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破解深度贫困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县上倾斜支持深度贫困村发展,落实帮扶力量到...

    时间:01-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