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新型主体带贫

2020-01-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梁鹏飞)近年来,丹凤县紧扣“把贫困户牢牢镶嵌在产业链上”这一主线,大力实施龙头带动战略,通过注资入股、贷款贴息、项目支持等方式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主体与贫困户建立紧密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

  县上争取省供销集团注资3000万元,依托华茂牧业肉鸡生产全产业链的十大板块推行订单生产,利用3年时间,精准扶持900户贫困户3000名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探索实行“产业链上就业扶、基地创业精准扶、资金入股分红扶”脱贫模式,带动3000户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多元,肉鸡产业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效;武关民乐产业园区通过发展蔬菜、食用菌、活性炭等产业,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引导周边贫困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就业、资金入股等方式参与产业发展,带动350户贫困农户年均增收4000多元,带贫益贫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0家,其中省级6个,市级14个;市级以上农业园区11个;县级以上示范合作社61个,其中国家级示范社5个,省级示范社9家,市级示范社18家,县级示范社29家。累计带动贫困户8200户2.9万人在产业上增收,发挥了产业龙头带贫益贫成效,为全县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 相关阅读
  • 油房村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谢非 宋雨萌油房村热闹的文化活动赵家安为核桃树拓盘张方照看着刚出生的猪崽,这些猪崽是大伙增收的希望。  油房村是丹凤县龙驹寨街办一个普通的小村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村在帮扶单位市文旅局的帮助下...

    时间:01-14
  • “丹凤特色文化”亮相全国小康春晚

      本报讯(淡永鸿 李咏奉 彭钢军)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农业农村部、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整合全国涉农资源,于2019年12月23日在北京海淀文化中...

    时间:01-06
  • 丹凤着力破解深度贫困难题

      本报讯(梁鹏飞)近年来,丹凤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倾斜支持深度贫困村的发展,关注特殊困难群众,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破解深度贫困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县上倾斜支持深度贫困村发展,落实帮扶力量到...

    时间:01-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