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毛坪村荣获“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

2020-01-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丹凤县武关镇毛坪村获得“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是我市唯一获此荣誉称号的村。

  毛坪村是丹凤县武关镇的一个小山村,地处武关河东,东邻商南县,面积9.6平方公里。近年来,毛坪村按照党建引领脱贫路的工作思路,大力探索“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用足退耕还林、产业扶贫等政策,引进茶叶示范园建设项目,依托秦鼎茶叶公司、华薇和金茗茶叶专业合作社,鼓励贫困户以土地流转、资金入股等方式加入合作社,让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入园务工、茶叶采摘等方式增收,实现了贫困户产业增收、稳定脱贫目标。同时,以茶为主,三产融合,实施沟峪治理系统工程,以“茶叶、猕猴桃、双孢菇、兰花、乡村旅游”五大产业为重点,稳步推进产业发展规模,确保产业收入从量到质的提升。通过产业扶贫带动所有贫困户户户有产业,产业收入在家庭总收入的比重明显提高。在品牌培育、基地建设、市场开拓、生态文化资源开发等方面探索创新发展之路。组织在外务工青壮年农民党员到福建、浙江等地学习取经,提高茶叶生产加工技术和营销手段,引导大学生返乡创业。

  目前,全村种植茶叶5500亩,已建茶园4500亩,标准化示范园800亩,户均增收1.2万元,开发了毛尖、红茶等10多种产品,并建起丹凤茶叶博物馆。以生态绿色产业为主题,建成双孢菇大棚8个,发展猕猴桃100亩、天麻10万窝,养蜂300箱,建起兰花博览苑开发兰花等特色产业,发展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利用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的优势资源打造美丽乡村,吸引了县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