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商镇全力防控保平安

2020-02-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郑志财 樊利仁 陈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丹凤县商镇是全市防控重点区域。2月份以来,丹凤县抽调多名骨干力量,与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

  信访维稳巡逻组成员做好个人防护,携带移动广播音响,24小时轮换值班,对商镇防控区群众开展《丹凤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条规定》《五条禁令》宣传,教育督促群众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检查各商店、摊位等公共场所闭门歇业情况,严厉查处违规者;督促群众遵守规定居家隔离,不在室外扎堆聚集;深入各个检查站点,检查道路封闭设施,通过拉网式检查和反复巡逻,整个管控区域不留死角、没有盲区。

  镇、村做好排查登记工作,要求群众自觉开展每天两次的体温测量,有异常情况及时向村、镇报告;鼓励大家积极举报发烧人员,核实后兑现奖励,并登记检查送至医院治疗和心理疏导。

  商镇封闭区涉及商镇、桃园、老君和北坪四个社区(村),计2698户8258名群众,其中隔离户88户。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封闭辖区群众的生活应急物资供应工作,镇上选出3家超市作为生活应急物资储备供应点,并确定10名专职配送员及时为群众配送生活用品,确保群众的生活正常运转。各村(社区)干部做好群众所需物资的汇总、分类及上报工作,10个专职配送员建立各自物资配送群,根据群众所需物资统一购买、送货上门、微信支付,使群众足不出户便能拿到所需物资。到2月10日,已累计为封闭区群众配送蔬菜730份,大米37袋、面粉65袋、食用油29桶,以及卫生纸、牙膏、香皂等生活日用品。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