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武关镇推行疫情防控“红黑榜”

2020-02-18

来源:

  本报讯(樊利仁 谭永录)“自从检测点设了‘红黑榜’,想蒙混过关、闲转的人明显少了,毕竟上‘黑榜’不是件光彩的事。”在丹凤县武关镇312国道段湾检测点,一名执勤干部如是说。

  连日来,武关镇充分发挥“红黑榜”的亮晒作用,在14个村及监测点醒目位置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红黑榜”,对疫情防控中踊跃参战、紧密配合者上“红榜”,将不听劝阻、串门聚集者上“黑榜”,及时晒美亮丑,为全镇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氛围。面对严峻形势,全镇党员干部缜密排查、严把关口,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自觉保持环境卫生。各村在醒目位置设立“红黑榜”,对遵章守纪、踊跃请战、捐赠物资、支持配合外来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事项上“红榜”表扬。对不听劝告外出串门、走亲访友、聚集聚餐、传谣造谣、妨碍防控工作开展的人上“黑榜”亮丑。全镇对群众红事全部停办,对10位群众白事简办。30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捐资捐物,170人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各村将做好人好事的群众在“红榜”上表扬,并对8起不当行为上“黑榜”亮丑。

  • 相关阅读
  • 丹凤县医院筑牢疫情“防火墙”

      丹凤县医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后,采取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和强化医疗救治、落实后勤保障等措施,为全县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筑牢结实了“防火墙”。  新冠肺炎疫情...

    时间:02-24
  • 竹林关三名军人请缨战“疫”

      本报讯(索志锋 邢渭林) 连日来,在丹凤县竹林关镇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中,3名在家探亲的现役军人吴楠、李贵聪、王嘉乐把疫情防控当战场,用行动诠释军人舍小家、顾大家的使命担当。  竹林关镇各村依据本村地...

    时间:02-20
  • 寺坪推行爱心代购

      本报讯(郑志财 赵宏伟)近期,丹凤县寺坪镇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结合当地山区春耕的需求,动员镇村干部、党员和疫情防控志愿者为群众代购玉米、洋芋等农作物种子并送货上门。  2月14日,石庙村路口停着一辆挂着&l...

    时间:0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