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寺坪推行爱心代购

寺坪推行爱心代购

2020-02-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郑志财 赵宏伟)近期,丹凤县寺坪镇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结合当地山区春耕的需求,动员镇村干部、党员和疫情防控志愿者为群众代购玉米、洋芋等农作物种子并送货上门。

  2月14日,石庙村路口停着一辆挂着“寺坪镇疫情防控物资配送”牌子的车辆,执勤点的干部和志愿者将30斤洋芋种、1袋尿素、20斤二胺、5本作业本帮村民彭扣利搬到家里。随后,同村李引娃、张丹军、彭占荣等87户村民都相继收到驻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代购的洋芋种、化肥、食用油、蔬菜等。随后几天,东沟村、三间房村分别由村上统计,按照群众需要,由镇市监办筛选出价格便宜、货源充足的商店作为定点供应商统一调度,配备车辆由爱心代购人按时按点配送到群众家门口。由于花园村偏远,村民居住分散,有的道路还有积雪,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就人力抬抬着物品送到群众家门口。“防疫形势严峻,我没法出门挣钱,党和政府处处为咱老百姓想,把需要的东西送上门,吃用不愁,春耕不愁,我干脆就在家待着,发展农林产业搞增收。”三间房村的彭书娃领到为他配送的种子、肥料和生活用品时,感激地说。

  截至目前,寺坪镇政府已经为3个村436户农户配送各类肥料1.3万斤、洋芋种4700斤、大米800斤、面粉3700斤、各类蔬菜640斤。

  • 相关阅读
  • 丹凤县医院筑牢疫情“防火墙”

      丹凤县医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后,采取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和强化医疗救治、落实后勤保障等措施,为全县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筑牢结实了“防火墙”。  新冠肺炎疫情...

    时间:02-24
  • 竹林关三名军人请缨战“疫”

      本报讯(索志锋 邢渭林) 连日来,在丹凤县竹林关镇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中,3名在家探亲的现役军人吴楠、李贵聪、王嘉乐把疫情防控当战场,用行动诠释军人舍小家、顾大家的使命担当。  竹林关镇各村依据本村地...

    时间:02-20
  • 武关镇推行疫情防控“红黑榜”

      本报讯(樊利仁 谭永录)“自从检测点设了‘红黑榜’,想蒙混过关、闲转的人明显少了,毕竟上‘黑榜’不是件光彩的事。”在丹凤县武关镇312国道段湾检测点,一名执勤干部如是说。 ...

    时间:02-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