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竹林关三名军人请缨战“疫”

竹林关三名军人请缨战“疫”

2020-02-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索志锋 邢渭林) 连日来,在丹凤县竹林关镇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中,3名在家探亲的现役军人吴楠、李贵聪、王嘉乐把疫情防控当战场,用行动诠释军人舍小家、顾大家的使命担当。

  竹林关镇各村依据本村地理位置设立检测站点。吴楠、李贵聪、王嘉乐以军人的职业敏感,意识到这次战“疫”非同一般。户籍在阳河村、现居丹凤县城的吴楠腊月从某部队返乡探亲,为陪72岁的爷爷过春节,与父亲母亲回到竹林关。大年初二,得知村组干部全部参加疫情防控,他就去向阳河村支部请战。李贵聪是雷家洞村人,他这次探亲的任务之一是要定下终身大事,不曾想到大年初二,全村动员开始防控疫情,雷家洞村设立4个检测站点,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90人参加其中,李贵聪就报名参加巡逻队。竹林关村王嘉乐在新疆某部服役六年,已有两年没回家探亲。去年11月,他74岁的爷爷突发高血压跌倒,87岁的外祖母时常念叨这位最小的外孙,王嘉乐就请假探亲。村上设立检测站后,王嘉乐主动请缨加入竹林关村防控疫情队伍,直至接到部队召回电话才离开。

  • 相关阅读
  • 丹凤县医院筑牢疫情“防火墙”

      丹凤县医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后,采取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和强化医疗救治、落实后勤保障等措施,为全县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筑牢结实了“防火墙”。  新冠肺炎疫情...

    时间:02-24
  • 寺坪推行爱心代购

      本报讯(郑志财 赵宏伟)近期,丹凤县寺坪镇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结合当地山区春耕的需求,动员镇村干部、党员和疫情防控志愿者为群众代购玉米、洋芋等农作物种子并送货上门。  2月14日,石庙村路口停着一辆挂着&l...

    时间:02-19
  • 武关镇推行疫情防控“红黑榜”

      本报讯(樊利仁 谭永录)“自从检测点设了‘红黑榜’,想蒙混过关、闲转的人明显少了,毕竟上‘黑榜’不是件光彩的事。”在丹凤县武关镇312国道段湾检测点,一名执勤干部如是说。 ...

    时间:02-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