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县医院筑牢疫情“防火墙”

丹凤县医院筑牢疫情“防火墙”

2020-02-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丹凤县医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后,采取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和强化医疗救治、落实后勤保障等措施,为全县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筑牢结实了“防火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院立刻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坚守岗位,及时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抗疫《方案》,组成综合协调、医疗专家、医疗救治、护理感控、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监督执纪等7个工作小组;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学习防控方案、诊疗方案。为方便患者救治,优化、完善预检分诊室、发热门诊、高危发热门诊、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的工作流程;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业防控知识培训,累计培训1000多人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讲座1次,累计培训800多人次;制作健康宣传栏3期。

  为使全院医务人员适应抗击疫情快捷应对需要,组织120出诊、高危发热门诊、医疗、护理、检验、影像、院感、疾控、医技等科室进行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模拟演练。与此同时,总护理部紧急成立预检分诊室和体温监测点,从临床科室抽调9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护理骨干担任预检分诊工作。疫情暴发后,为切实提高医疗救治能力,紧急改造预检分诊室、高危发热门诊、感染科隔离病区,改造面积400平方米,开放8间病房、床位20张,增强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确诊患者的收治能力。

  该院抗击新冠肺炎打响以后,第一时间内全院28个科室的294名党员干部职工争先恐后的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指印,39名党员干部职工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汇聚正能量。

  同时,该院医务科及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专家组、救治组及两个救治预备队,抽调全院资深医师10多人开展网络咨询,抽调3人成立心理干预小组,统筹安排20多人24小时值守普通发热门诊及高危发热门诊,对所有具有疫区旅居史、接触史的患者,首诊检查后第一时间组织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对排除患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对确定疑似病例进行隔离治疗,上报并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据了解,目前已电话问诊170多人次,接待和主动干预目标人群累计78人;组织专家组会诊70多人次,隔离收治疑似病例6人,医学观察病例6人,治愈出院10人,首例确诊患者王XX得到了及时地发现、隔离、治疗,有效防范了疫情扩散。

  据介绍,该县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共计预检分诊5300多人次,预检出发热患者230多人,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第一道关,守好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了防大于治的积极作用。

  (刘春荣 郝勇)

  • 相关阅读
  • 竹林关三名军人请缨战“疫”

      本报讯(索志锋 邢渭林) 连日来,在丹凤县竹林关镇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中,3名在家探亲的现役军人吴楠、李贵聪、王嘉乐把疫情防控当战场,用行动诠释军人舍小家、顾大家的使命担当。  竹林关镇各村依据本村地...

    时间:02-20
  • 寺坪推行爱心代购

      本报讯(郑志财 赵宏伟)近期,丹凤县寺坪镇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结合当地山区春耕的需求,动员镇村干部、党员和疫情防控志愿者为群众代购玉米、洋芋等农作物种子并送货上门。  2月14日,石庙村路口停着一辆挂着&l...

    时间:02-19
  • 武关镇推行疫情防控“红黑榜”

      本报讯(樊利仁 谭永录)“自从检测点设了‘红黑榜’,想蒙混过关、闲转的人明显少了,毕竟上‘黑榜’不是件光彩的事。”在丹凤县武关镇312国道段湾检测点,一名执勤干部如是说。 ...

    时间:02-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