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关键时刻还是我去

关键时刻还是我去

2020-02-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谢非 杨文华

  丹凤县商镇高速路口是进出县城的大通道,是疫情防控任务重要的卡口。一顶帐篷,一个口罩,一身警服,商镇派出所副所长冀军和战友们自大年初二就开始了24小时的查控、劝导工作。

  “同志,请配合,现在是非常时期。”“我能理解您的心情,但是为了您和其他人的安全,请返回……”每次遇到个别情绪激动或者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人,冀军总是耐心说道理,传温暖。在这几周时间里,有雨雪、有疲惫、有风险,但是他和战友们没有后退。

  冀军原本已提前请了假,想在春节陪瘫痪在床的父亲过个年。大年初二清晨,他接到紧急返岗的电话,立即赶赴单位,开始执勤任务。按照分工,在查控点执勤结束后,民警们还要承担各自警务区的疫情排查工作。

  2月3日凌晨2时54分,忙碌了一天的他刚睡下不到两小时,就被电话叫醒,匆匆赶到县局。“桃园社区王某夫妇已基本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但是在此前的多次核查中,其刻意隐瞒去湖北的经历,现在我们要迅速查清其活动轨迹及相关情况。”听到局领导的话后,冀军说:“我在商镇时间长、情况熟,况且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还是我去!”

  穿戴好防护服后,冀军和同事分别进入王某夫妇的隔离病房。面对询问,王某还是躲躲闪闪不愿配合。冀军从防控、危害、亲情、法律等方面给王某做思想工作,经过近3个小时的谈话,终于让王某放下包袱,讲清楚了他和妻子去湖北的行程。

  “掌握了王某接触的人员情况,为后期防控疫情指挥排查提供了关键数据。”冀军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而劳累了一夜的他顾不上休息,中午12时又准时出现在高速路口值勤点。

  从湖北荆门返乡的王姓父子拒绝配合测量体温,得知情况后,冀军立即前往,对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法制教育,消除其抵触情绪;从广东惠州返乡的彭姓兄弟在村干部调查中不愿告知行程,冀军主动上门拉家常、讲政策,最终让他们主动拿出车票,讲清楚了行程,并叮嘱他们一定配合做好居家隔离……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