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抗疫父子兵

抗疫父子兵

2020-02-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鄢振华

  在丹凤县的政法系统里,有这样一对“父子兵”,父亲刘丹军是丹凤县委政法委的一名干部,儿子刘怡萌是丹凤县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同时参战,共赴抗疫第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作为一名年满59岁的政法干警,刘丹军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奔赴庾岭镇和平村抗疫一线,不分昼夜组织村内党员、村医、志愿者迅速行动、密切协作,在重要路口张贴宣传通告、条幅,向返乡人员发放宣传彩页,反复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依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对全村群众进行逐户“地毯式”排查。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大队命令后,儿子刘怡萌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30多天值守在防疫检查点一线,对县内与外界通道、路口进行管制,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杜绝车辆流出、流入,对外地流入人员及车辆一律进行劝返。因工作任务繁重,刘怡萌数十天从未回家,渴了喝矿泉水,饿了吃方便面,头发长了不能理,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任务。

  “今年的春节十分有意义,以前自己有些不太理解父亲为什么节假日不能陪我,如今和父亲一样站在政法岗位上,与他并肩执勤,共同抗疫,才明白了父亲的不容易,舍小家为大家,他是我心中的榜样。”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