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全力以赴抓就业促增收

2020-03-0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冯永发)连日来,丹凤县积极推进县内企业复工复产和引导农村剩余劳力有组织外出务工,努力把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影响降至最低,多途径防止贫困人口因疫返贫。

  面对疫情期间劳务输出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丹凤县按照中省市有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劳务输出,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劳动力转移就业难题。从元月下旬开始,县人社局就先后印发了《致农民工返岗告知书》《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乡务工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增加农民收入防返贫促就业十条措施》,对疫情期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安排部署。

  积极组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开展农民工返乡回流人员就业意向调查,动态实时掌握4.3万名返乡农民工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充分发挥村(社区)劳务输出工作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中介能人作用,搜集整理苏、浙、沪等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等区域用工信息,通过“丹凤就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以及村(社区)显著位置张贴招工信息等方式,线上线下向求职者推介,不断扩大受众面,组织群众实现转移就业。

  丹凤县目前有意愿外出务工人数达3万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4万人)。针对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已搜集108家用工单位信息(省外33家、县外省内35家、县内40家),发布网络招聘信息4期,提供就业岗位2.3万个。通过送信息、送岗位上门、网络招聘将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全力做好供需对接、岗前培训、组织输出等多种就业服务,促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截至目前,全县通过“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14批次,安排专车19辆,累计输送545人。丹凤已建成社区工厂、扶贫基地25家,截至目前已开工复产13家,总共带动就业328人。全县公益性岗位人员1470人,今年计划新增50人。

  • 相关阅读
  • 竹林关两千余名务工人员陆续出发

      本报讯(邢渭林)3月3日,丹凤县竹林关镇大桑园村闫书全、闫书良兄弟组织的52名外出务工复工人员,在镇政府逐人排查近期行踪、发给口罩、测量体温后,乘坐县人社局所包专车,直达目的地——四川广元青川...

    时间:03-09
  • 桃花谷花期提前一周

      本报讯(胡晓黎 张鸿雁)开春以来,我市气温偏高,尤其是2月份日照时数偏多50小时,降水偏多1.5倍,光热水条件较好,有利于桃树花芽膨大开放。根据气象部门预测,3月份气温偏高,降水基本持平,结合前期气候情况,...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