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18名妇女领到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

丹凤18名妇女领到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

2020-03-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春荣)“三八”前夕,丹凤县妇联为该县18名家庭贫困妇女发放了145000元“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

  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是各级妇联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央专项福彩公益金的支持下,实施的一项惠及广大“两癌”妇女的公益资助项目。女性“两癌”特指女性的宫颈癌和乳腺癌。该项目旨在为农村“两癌”贫困妇女后期治疗提供帮助,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帮助她们战胜病魔,重新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帮助,同时也为开展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摘帽发挥妇联组织的积极作用。

  此次受救助的18名妇女中,11名符合国家救助要求,标准为每人1万元;另外7名家庭贫困的患病妇女,在县妇联和商洛市妇儿工委办的努力争取下,获商洛市“两癌”救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均为一次性救助。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工作,对于帮助“两癌”患病妇女解决治疗经费、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介绍,近年来该县妇联共为全县119名“两癌”妇女发放救助金107万元。

  • 相关阅读
  • 丹凤公安多措并举战疫情护平安

      ——商洛公安在“疫”线之四  本报讯(杨文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丹凤县公安局将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点发力、逆流勇进,着力提升战时队伍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多措...

    时间:03-12
  • 丹凤产业发展热火朝天

      本报讯(梁鹏飞)丹凤县利用春季产业发展黄金时节,通过政策支持、服务上门,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下的产业发展困难,全县上下产业发展热火朝天。  县上开展了产业发展送项目、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送资金、送信...

    时间:03-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