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产业发展热火朝天

2020-03-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梁鹏飞)丹凤县利用春季产业发展黄金时节,通过政策支持、服务上门,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下的产业发展困难,全县上下产业发展热火朝天。

  县上开展了产业发展送项目、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送资金、送信息等“六送”活动,各镇办和村(社区)对因疫情防控而不能外出务工和没有确定发展项目的群众,面对面协助谋划确定以袋料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以天麻为主的中药材及土豆种植、肉猪养殖等短平快增收项目2至3个,支持群众就地发展产业保障收入。县农业农村局制定出台全县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支持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防止返贫的办法措施,扩大支持范围,提高奖补标准,降低奖补门槛,推动群众发展产业。各镇办、县级农口、交通、金融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开展春耕备耕各项服务工作,扎实做好种苗、肥料、农资调运供应、交通保畅和小额贷款等服务保障,重点做好中药材种植、食用菌生产、林果业科管、养殖业添槽等产业发展各项支持服务工作。

  目前,全县食用菌、中药材、核桃、肉鸡、艾草、毛驴、葡萄、猕猴桃“八个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已种植双孢菇272棚,日产双孢菇3吨;新发展代料香菇1600万袋,启动了6个百万袋香菇基地建设;发展天麻1.1万亩;种植葡萄1394亩;猕猴桃已完成整地300亩;商镇东峰村10万头生猪养殖场启动建设,全县新添槽补栏生猪5000头;种植土豆1.6万亩,新建茶园50亩,科管4500亩。

  • 相关阅读
  • 丹凤公安多措并举战疫情护平安

      ——商洛公安在“疫”线之四  本报讯(杨文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丹凤县公安局将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点发力、逆流勇进,着力提升战时队伍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多措...

    时间:03-12
  • 丹凤18名妇女领到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

      本报讯(刘春荣)“三八”前夕,丹凤县妇联为该县18名家庭贫困妇女发放了145000元“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  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是各级妇联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央专项福...

    时间:03-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