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积极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丹凤积极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2020-07-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冲)今年以来,丹凤县持续把就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积极落实四项就业扶贫举措,全方位、多渠道满足广大群众的就业需求。丹凤县在人口聚集区、移民搬迁安置点附近配套建设社区工厂、扶贫车间,吸纳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新建社区工厂12家,累计建成社区工厂37家,建成县级标准化创业中心1个、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12个,带动就业227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就业665人。依托外出务工人员聚集的西安、韩城、灵宝、南京、温岭、嘉兴、杭州、苏州、深圳等地,建立劳务输出工作站,为劳动力就业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上半年完成农村劳动力实名制信息录入103912人,转移就业79413人,创经济收入4.76亿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招聘活动19场次,累计将47批次外出务工人员输送到南京、温岭、西安、韩城等地,帮助1863名贫困群众通过劳务基地实现了稳定务工。突出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开发村级特设公益性岗位安置1520人。充分盘活现有就业扶持政策资源,积极兑现贫困劳动力和非贫困户劳动力交通补贴,贫困劳动力求职补贴。同时,根据贫困户意愿,开展了果树修剪、畜牧养殖、中药材种植、家政服务等实用技能培训5期,使224人受益。为鼓励他们创业就业,结合中省政策,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按最新政策要求,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时间延长至3年,个贷申请最高可达15万元,小微企业申请最高可达300万元。上半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4笔1680万元,直接扶持95人创业,带动就业266人。其中信用村放贷29户151万元,扶持小微企业贷款3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