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生态扶贫惠及丹凤千余贫困群众

生态扶贫惠及丹凤千余贫困群众

2020-07-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冯永发)“当上护林员,我一年能领到5000多元的劳务补助费,有了这份比较稳定的收入,日子过得宽裕多了。”过去,丹凤县武关镇段湾村贫困户田保民家中4口人,孩子上大学,老伴身体有病,日子过得艰难。自从村上将他申报为护林员,为他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日子就好过多了。在丹凤县,共有1478名贫困户被选聘为生态护林员,拿到了稳定的收入。县上还为他们购买了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帮助他们选择发展林下经济,让有能力的护林员从事1至2项林下种(养)殖业,达到“一人护林、全家脱贫”的目的。

  今年以来,丹凤县积极盘活生态资源,加大生态效益兑付力度,确保补偿资金及时、足额兑付到户,2020年上级下达的国家级森林生态效益和省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涉及贫困户10618户37129人,228.98万元全部兑现到位。

  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实施林业产业扶贫,今年实施核桃新建园0.7万亩(红仁核桃300亩),核桃综合科管10万亩,新建良种核桃园示范点3个1600亩,改建示范点两个400亩,高接提纯示范点5个3000亩,综合科管示范点23个1万亩;新发展以天麻、艾草、连翘为主的中药材2.4万亩,规划新建中药材示范基地12个。累计带动贫困户825人,人均增加收入1500元。

  依托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实施林业重点工程劳务收入帮扶脱贫,在实施天然林保护、重点防护林建设和中央财政造林补贴等林业重点工程造林时,优先向贫困片区、贫困村、贫困户倾斜,优先安排有能力从事工程建设的贫困人口参与栽植、抚育、管护等营造林工作,增加贫困户劳动收入。截至目前,投资380万元,聘用贫困户800人,人均增加收入1000元。

  • 相关阅读
  • 丹凤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以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为目标,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推进重点区域绿化,强化森林资源保护,推进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体系建设,着力...

    时间:07-28
  • 丹凤严密防范风险促进社会持续稳定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以提升“两率一度”、创建省级“平安鼎”为目标,以防控风险为着力点,扎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

    时间:07-28
  • 出家门进厂门

      ——社区工厂让丹凤易地搬迁户稳就业  淡永鸿  7月20日一早,陈波和妻子张蕾同往常一样吃完早餐,前往丹凤县龙驹寨街办凤冠新城社区工厂铭鑫镜光公司上班。在公司无尘净化车间里,10多台铣磨机、抛...

    时间:07-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