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2020-07-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以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为目标,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推进重点区域绿化,强化森林资源保护,推进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村美人富的生态宜居环境,不断提升城乡群众幸福指数。

  丹凤县围绕身边增绿,扎实推进生态修复体系建设,以丹江百里绿色长廊(丹凤段)为重点,按照“科学规划、连片治理、压茬推进、专业施工、严把质量”的要求,坚持飞、封、造、退、抚并举,重点推进丹江沿线、县域内高速公路、铁路、国省道路沿线第一层山脊线范围内“两岸三线四区”直观坡面绿化,完成造林2.01万亩。积极履行自然保护地管理职责,完成武关河自然保护地勘界立标,持续加强湿地保护修复,聘用6名专职湿地管护员,对湿地公园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巡护,治理杜绝湿地公园乱垦乱挖、乱捕乱猎、非法采砂等违法活动,补栽荷花、睡莲、芦苇、芦竹、鸢尾等为主的水生植物5200株,清理河道乱堆、乱倒、乱排、乱垦“四乱”50多处1200多立方米,围堰造地3万平方米50多亩。继续做好秦岭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秦岭违建别墅清理工作,完成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更新等工作,完成松阿扁叶蜂飞机防治5万亩,全县设立松材线虫病监测点7个,密切监测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疫情,全县无重大森林火灾、林业疫情和乱砍滥伐等现象发生。强力推进丹凤县良种天麻产业园建设、寺坪毛里岗山茱萸产业基地建设、武关毛坪村林业产业项目建设、艾草基地建设、中药材基地建设、国有商山林场龙驹寨管护站建设、农业产业园区三产融合配套工程建设等七个项目有序实施,夯实项目监管责任,确保项目让群众受益。不断深化蓝天保卫战,通过调整优化4个结构、实施3个专项行动、强化“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等10项保障措施,建立月进展调度机制,促进了大气防治工作。深入实施碧水保卫战,开展了河道“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全面实施“土十条”,对涉及土壤污染的重点行业企业实行动态监管。全力打好青山保卫战,加强监管,强化生态恢复治理,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相关阅读
  • 丹凤严密防范风险促进社会持续稳定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以提升“两率一度”、创建省级“平安鼎”为目标,以防控风险为着力点,扎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

    时间:07-28
  • 出家门进厂门

      ——社区工厂让丹凤易地搬迁户稳就业  淡永鸿  7月20日一早,陈波和妻子张蕾同往常一样吃完早餐,前往丹凤县龙驹寨街办凤冠新城社区工厂铭鑫镜光公司上班。在公司无尘净化车间里,10多台铣磨机、抛...

    时间:07-28
  • 生态扶贫惠及丹凤千余贫困群众

      本报讯(冯永发)“当上护林员,我一年能领到5000多元的劳务补助费,有了这份比较稳定的收入,日子过得宽裕多了。”过去,丹凤县武关镇段湾村贫困户田保民家中4口人,孩子上大学,老伴身体有病,日子过得...

    时间:07-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