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公路段开展“法律四进”宣传教育

2020-08-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彭淑锋侯妍冰)“七五”普法以来,丹凤公路段把开展“法律四进”活动作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推进新型法治建设、构建和谐丹凤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建立学法长效机制,推进“法律进机关、进道班、进工地、进庭院”。建立了中心组学法,机关人员、基层养护道班学法制度,并坚持每月定期学法,人人建立学法登记卡。同时将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中层管理人员的学法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年组织一次对重点普法对象的考核。

  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该段将公路沿线乡村作为法制宣传教育的重点,以服务农民、教育农民、引导农民为目标,采取“送法下乡”“法律进农户”等形式开展公路法规教育活动。据统计,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共组织“法律进乡村”活动3次,受教育群众达1万多人。

  结合公路特色开展“四个一”活动,推进“法律四进”。举办一期机关法制讲座,邀请市公路局法律顾问及县有关专家进行辅导,推进法律进机关;举办一场法律知识竞赛,推进法律进道班;组织养护施工人员观看法制专题片,推进法律进工地;制作一期板报专栏宣传,推进法律进庭院。不断增强该段干部职工及家属子女自觉守法、崇尚法治的理念,推进了文明和谐的新型法治文化建设。

  • 相关阅读
  • 花瓶子镇重视扶志扶智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花瓶子镇重视扶志扶智工作,按照“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扶志扶智“十个一”“四扶五风六化”“四帮四扶&r...

    时间:08-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