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优化政务服务

2020-08-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围绕“一网通办”工作目标,完善数据资料,拓展应用范围,促使全县53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100个高频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或“最多跑一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

  丹凤县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持续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办事群众“一次一评、一事一评”。加强实体政务大厅建设,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布局,完善各种设施设备,合理配置导办、帮办工作力量,开展窗口延时服务、节假日紧急业务办理预约服务。设立公安、人才交流政务服务分中心,12个镇办设立便民服务中心,155个村(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站,全面推广“政务专递”,统一政务标识,推行政务服务“一门”受理办理。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落实,坚持政务中心日常管理、事项进驻、业务办理、服务方式“四个规范”,实施政务服务事项管理标准化、大厅建设标准化、大厅管理标准化、政务服务流程标准化、政务服务信息公开标准化,做到部门派驻规范、授权充分,不断减少“体外循环”“多头受理”问题。目前,政务大厅进驻单位33个,开设窗口64个,常驻人员90人,进驻事项917项,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158342件,已办结157962件。持续推进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实施常态疫情防控“安全办”,选派专职引导员和信息采集员指导办事企业群众采集填报工作,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加强政务服务网络建设,“不见面审批”“网上可办”事项数量达到85.7%;推行党建政务便民主题服务,组建志愿队伍“帮你办”,深入一线“跟踪办”,保障生产“随时办”,将审批窗口前移,深入产业项目一线指导企业完善申请资料、规范运营管理。今年1月至6月,开展为群众缴纳燃气费、代开发票、企业登记网上申报等帮办代办服务2685人次。

  • 相关阅读
  • 教育扶贫为贫困学子开启希望之门

      本报讯(刘莉娜)近年来,丹凤县围绕贫困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要求,抓实控辍保学、精准资助、资源配置、质量提升四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全县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无一人辍学、失学。  在县、...

    时间:08-07
  • 蔡川镇筑牢脱贫根基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丹凤县蔡川镇坚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持续夯实产业发展责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巩固带贫益贫成果,筑牢稳定脱贫的“防护网”,确保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  蔡川镇聚力脱贫攻坚...

    时间:08-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