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2020-08-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冲)丹凤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全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取得明显实效。

  严格劳动执法检查。以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劳动用工年检等各类专项检查为抓手,督促各在建工程项目落实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制度,督促其他用人单位规范用工。截至目前,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37户,劳动合同签订率巩固在95%以上,催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0户299.7万元,目前保证金账户余额1157.6万元。

  扎实做好案件查处。疫情防控期间,探索灵活多样的网上办公模式,最大限度地保障仲裁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接到仲裁申请29起,立案受理29起,结案率达100%,为劳动者讨回劳动报酬、社会保险、赔偿金等37.8万元。接待群众投诉举报124起,受理39起,立案3件,结案2件,其中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案件一件,正在办理案件1件,责令支付农民工工资20.9万元;协调处理36件,督促支付和补发农民工工资172.9万元。

  加强法律法规宣传。组织执法人员和各镇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开展线上学习培训,张贴宣传海报300多份、发放宣传手册1000多份,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丹凤宣传等微信公众号,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

  完善欠薪长效机制。加大根治欠薪督查力度,开展定期督查,实行根治欠薪预警督办工作机制,根据整改落实情况下发预警督办单督办整改工作任务的落实,召集在建工程项目召开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制度落实推进会,责令各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和按月足额支付等工作制度落实落地。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