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消费扶贫促进农产品消费

2020-08-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樊利仁)丹凤县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载体、搭平台、选路子,着力探索消费扶贫模式,采取多项措施有效缓解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题。

  近年来,这个县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工作,通过建立直营店、开设扶贫专柜、组织网红直播带货、利用“互联网+”、组织参加展销活动等方式,宣传推介全县食用菌、核桃、葡萄、茶叶、天麻、魔芋等名优农特产品。

  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产销对接,提升消费扶贫效果。全力做好消费扶贫产品提质增效,累计认证种植、养殖业“三品一标”产品43个,地标产品2个。丹凤葡萄、商凤肉鸡、商山红、秦乐源蔬菜入选省级著名商标,丹凤葡萄、丹凤核桃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20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中注册商标17家,注册品牌31个,省级著名商标6个,32个市级以上示范合作社中注册商标12个。

  精心筹备,组织开展了电商扶贫论坛暨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在西安碑林举办丹凤消费扶贫产品进碑林年货展销,在南京市雨花台区新建农特产品旗舰店2个,省内外建立农特产品直营店12个,县域内建立扶贫超市5家,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销活动23次,大力宣传推介丹凤扶贫产品。为了缓解疫情对丹凤农村地区农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依托正在实施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督促承办企业,对接各种资源,先后举办和参加“百县联动,公益助农”腾讯直播线上助力中国·丹凤扶贫产品特卖会、科技之春“抗疫助农·县长带货”等活动,采取代言和视频推介的方式,筛选适销产品,拍摄推介视频,在陕西境内电视开机广告、公众号、抖音、网站、大V等渠道进行持续宣传推介。同时丹凤县依托示范项目,着力培育打造一批网红直播队伍,组建网红宣传矩阵,通过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直播平台宣传推介丹凤葡萄酒、核桃等农特产品;另一方面,整合供应链,研发分销平台,解决“无货可买、发货难、文案创作贵、物流快递贵”等问题,保障网红直播带货没有后顾之忧,确保网络成交货物能够最低成本发出去,有效提升网红直播带货性价比。

  • 相关阅读
  • 丹凤强化森林资源管护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和“双线管理”目标责任制,持续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促进全县生态环境稳步向好。  丹凤县全面...

    时间:08-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