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闲置资源变身文旅新地标

2024-01-29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记者 李小龙 王天彤 见习记者 黄朝梅

  1月26日,走进丹凤县棣花葡萄星球三产融合示范园,明黄、正红、墨绿、天蓝……五彩缤纷的游乐设施将这里打造成梦幻的世界,粉色的爬爬龙栩栩如生,点缀在淡黄的草坪间,又添了几分童趣。

  当天恰逢丹凤县棣花葡萄星球三产融合示范园开始试运营,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打卡游玩。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有的在无动力乐园里玩蹦蹦床、滑滑梯,有的在超百米的玻璃水滑漂流滑道上游玩,有的在粉色的“星球童年梦 甜蜜糖果节”区拍照打卡……

  “我们听说这边今天试营业,带孩子过来体验一下,感觉很不错,孩子们都玩嗨了。”游客王女士高兴地说。

  葡萄星球项目规划占地240亩、总投资5.9亿元,主要以丹凤首位产业——葡萄酒为主题,依托棣花古镇4A级景区,融合了农业种植体验、葡萄酒庄、养生餐厅、无动力游乐、研学露营基地等六大板块19个单体建筑,是集“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葡萄亲子乐园、中医康养、研学团建”为一体的三产融合示范园。

  随后,记者来到葡萄星球研学露营基地,一排排红、黄、蓝三色交错并排的房子映入眼帘,一个个白色星空露营帐篷散布在房子周边。

  然而,谁能想到眼前这么漂亮的露营基地,曾是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建设的应急方舱医院。为了避免资源闲置,丹凤县通过房屋改造、景观提升、小品营造,将政府应急工程因地制宜改造提升,成功转型为葡萄星球研学露营基地,建成目前全省规模最大、设施最新、配套最全的研学基地。

  “葡萄星球研学露营基地既保留了紧急状态下的集中安置功能,又开发了团建、培训、研学等新业态。目前,我们已与12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预计每年可接待研学团队20多万人次、创收2000多万元,创造了‘政府应急工程’转型的‘丹凤模式’,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示范效益的双提升。”丹凤县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丹虹说。

  葡萄星球项目从确定开工到建成投用仅历时6个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建引领、服务发展的理念,实现了丹凤项目建设速度与质量的新跨越,在全市重点项目观摩中荣获了单项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些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在组建项目部时,我们同步设立党组织,坚持把党支部建在项目班组,把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到工地一线,将高速度建设、精细化管理、全链条服务保障机制融入到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之中,确保了项目顺利完成。”提起以党建促生产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刘丹虹感慨地说。据了解,葡萄星球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无动力游乐场可同时接纳3000人游玩,葡萄星球国际酒庄每年生产高品质葡萄酒1000吨,综合营收1.5亿元,开发就业岗位300多个,将成为全省热度最高、游客最多、效益最好的三产融合示范园。

  “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不断丰富业态、完善运营、优化服务,提高三产示范园特色农业竞争力、现代工业支撑力、康养旅游吸引力、园区建设承载力,努力为建设‘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丹凤力量。”包抓该项目的丹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斌信心满满地说。

  • 相关阅读
  • 丹凤多举措建设“中国康养名县”

      本报讯 (通讯员 冯 清)1月7日,丹凤金山康养城举行落成仪式。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为“中国村歌”演艺基地、金山康养城、金山康养医院、金山康养院等揭牌。金山康养城包含医疗康养区、红酒养生区、生态观光区...

    时间:01-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